西平县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4    来源: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西平县文明办在中秋节期间组织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等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主题活动。

  

  一、诗词朗诵传经典

  县税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举行了“中秋月 中国梦 税务情”主题诗歌朗诵会,纪念中华民族传统佳节,弘扬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诵读会在一曲《金秋皓月》的悠扬诵读声中拉开了序幕,干部职工们充分运用中国古往今来歌颂中秋佳节的经典诗词作品来表达自己对节日的理解和感悟,充分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图片

  二、慰问活动暖人心

  县审计局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为老人送上月饼、水果、鸡蛋等慰问品,并到老人住处帮助打扫卫生、嘘寒问暖,把中秋节的祝福和党组织的关怀送到他们心里。老人们收到志愿者们赠送的物品高兴得合不拢嘴,纷纷对志愿者们的爱心和热心表示感谢。

  

  柏苑街道积极开展以“学习榜样、关爱楷模”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志愿者到“好乡贤”、“好党员”、“好公婆”等先进模范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月饼、方便面等慰问品,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照顾。

  三、书法比赛展风采

  县市场监管局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书法比赛,比赛以“团圆和谐,文化中秋”为主题,目的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繁荣书法艺术,增强文明和谐、幸福团圆的节日氛围。活动现场,选手们气定神闲,坐姿端正,书写时一撇一捺,笔式开阔,起转锋回,字字溢香。“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短短几十分钟,一幅幅苍劲有力、隽永飘逸的咏月诗词跃然纸上,令人赏心悦目,充分展示了干部职工的书法水平,让大家感受到了经典文化书法的无穷魅力。

  四、传统文化进校园

  县第二小学举行以“团圆和谐、文化中秋”为主题的绘画比赛、手抄报比赛。孩子们巧手舞彩,用独特的视角绘出了自己心目中的中秋节。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向大家展示了中秋节的由来、风俗习惯、灯谜等传统文化。

  

  县直一幼的孩子们也拿起手中的画笔,把对中秋的认识和想象画在洁白的画纸上,把团圆的美好印在每个人的心里。可爱的玉兔宝宝、漂亮的嫦娥姐姐、精致的月饼盒子、五彩的中秋灯笼等等。涂鸦、绘画、揉捏、制作,孩子们用一双双巧手为中秋增添着亮丽的色彩,用心中的画笔涂抹出节日的快乐。

  此次“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主题活动丰富了“我们的节日”内涵,营造了团圆和谐、社会文明的氛围,不仅展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多样性,也引导了人民群众尤其是未成年人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明素质,增强了他们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情感。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