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市文管所、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1    来源:

  市检察院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增强广大市民文明旅游意识,营造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在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5月19日上午,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以“文明从旅游开始”为主题,在市天中广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向往来市民发放文明出行宣传页,给市民讲解文明旅游宣传小知识,提倡大家携起手来,在疫情防控还未完全放松期间,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践行文明旅游理念,提升旅游文明素质,共创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自觉践行文明旅游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我们在尽情享受美景的时候,更不要忘记文明旅游。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市民文明旅游意识,引导市民积极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和宣传者,为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作出积极贡献。

 

  学习贯彻《旅游法》 争做文明旅游人

  ——市文管所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活动

  为深入广泛地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加强法治教育,提高干部职工文明素质,5月19日,市文管所开展了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通过观看PPT,从言行文明、食宿文明、交通文明、观光文明以及娱乐文明等方面,市文管所负责人为大家讲述了在外出旅游过程中应当注意的各方面问题。通过学习,使大家知道了在旅游活动中应当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并且让大家知道作为普通的旅游者,如何做好旅游安全及维权等。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承诺将会把文明旅游实践在今后的行动当中。

 

  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开展“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

  今年是第10个“中国旅游日”,结合当前疫情风险情况,为进一步调动广大市民参与旅游休闲的积极性,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强化文明健康出游意识。2020年5月19日上午,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的志愿者们到置地公园开展“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单200余份,并为广大市民提供旅游咨询服务,倡导大家防控优先,加强防护;避免扎堆,错峰出游;牢记安全,远离危险;遵守秩序,文明出游。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松懈。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展文明风采,共树文明形象,共享文明旅游!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