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倡树优良家风
发表时间:2020-05-27    来源:

  近日,泌阳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局、县委编办工作人员走进老革命欧阳朝义家,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倡树优良家风”活动,学习欧阳家风,听解放战争故事。

  欧阳朝义老同志于1949年3月入党,党龄71年,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战役几十场,后安排到县蚕茶站当站长,1991年1月离休于县农技推广中心。

  欧阳朝义老同志家庭四世同堂,儿子在基层社区服务,孙子在县扶贫办工作,重孙在小学念书。后来,他的部下不少人身居要职,但他从未为子女的工作问题荀私托情,欧阳朝义同志经常用“不给组织讲条件,哪需要就去哪儿”这句话教育子女和孙辈。如今欧阳朝义一家,子女孝顺、媳妇贤惠持家、孙辈敬老爱亲,一家人敦亲睦邻,口碑极好。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一致为这个硬核老革命点赞,大家一致认为优良家风和红色基因需要代代传承,不仅要学好记牢,更要在教育子女中运用好、传承好优良家风,以好家风带好民风、促好社风。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