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西平县、上蔡县
发表时间:2019-09-25    来源: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我市各级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社会文明新风,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人人争当身边好人、个个崇尚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9月24日,2019年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分别走进西平、上蔡两个县作了专场报告。

  西平县专场报告会 传递道德建设正能量

  

  西平县领导与与会道德模范们亲切合影留念。

  9月24日上午,西平县报告会上,中国好人、第三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市实验幼儿园教师吴月霞,中国好人、第三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新蔡县练村镇甘湾村村委委员王霞,中国好人、第二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确山县三源农机合作社理事长、确山县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大生等5位道德模范各自用真挚的感情、质朴的语言和温暖的故事,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深深感动了在场每位观众,传递了道德建设的正能量。

  

  道德模范各自用真挚的感情、质朴的语言和温暖的故事,深深感动了在场每位观众。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这次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为新的起点,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不断提高道德觉悟和道德素质,努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为西平的发展凝聚强大的道德支撑和精神力量。近年来,西平县始终把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从最基层评起,逐级推荐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各类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好人好事不断涌现。至目前,西平全县已有5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分别是赵铁锤、尹维雨、李到信、刘慧琴、徐香娥。其中,尹维雨入选第一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李到信、刘慧琴被评为感动中原十大人物。

  上蔡县专场报告会 让传统美德代代相传

  9月24日下午,2019年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讲上蔡县专场报告会在上蔡县脱贫办四楼会议室举行。上蔡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世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军,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启福,县政协副主席李湘俊出席会议,县道德模范及县直各单位干部职工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上蔡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世霞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全县上下向模范学习、向典型看起,不断提高自身道德素质,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拥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建设富强文明活力平安美丽新上蔡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吴月霞老师以《爱的温度》为题讲述了自己对亲人不离不弃的爱。

  报告会上,吴月霞老师以《爱的温度》为题讲述了自己对亲人不离不弃的爱;郭保刚以“让世界充满爱与阳光”为题分享了他17年不停歇、救助孤儿500余名的善行善举;翟春蕾以“立足岗位做奉献,热心公益不言悔”为题讲述了她恪尽职守、热心公益的感人事迹;张大生以“爱的阳光温暖人心”主题讲述了他30余年来坚持帮助他人的大爱行为;王霞以“行孝道 知感恩 奋脱贫”为题讲述了她孝敬婆婆、奋进脱贫的事迹。报告团成员们用他们的言行、他们的责任、他们的勇气、他们的爱心诠释了何为孝、何为敬、何为助、何为爱的精髓,书写了华夏民族的浩然正气,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的道德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报告不时被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打断。

  

  会后,上蔡县领导与与会模范们亲切合影留念。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学习模范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道德准则、弘扬传统美德的高尚情操,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实现自我价值,让传统美德代代相传,道德模范生生不息。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