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模范刘大华腊八节奉献爱心
发表时间:2020-01-03    来源:

  1月2日,虽然天寒地冻,但对于上蔡县蔡沟镇中陈村的47户贫困户12户五保户以及39名党员来说,接过驻马店市第一届见义勇为模范刘大华递来的鲤鱼及油、菜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华致富不忘乡邻,该过年了给我们送温暖,我们心里暖融融的。”贫困村民彭答拉住正忙着为大家分发物品的刘大华说。

  当天上午,刘大华准备了120份过节礼品,将其发给村里的贫困户、五保户、党员及教师们。

  当天早上,获知刘大华献爱心活动的村民来到中陈村村委大院,大家拉着家常,聊着一年来的生产生活,谋划着新一年的梦想与希望。活动现场排列的一桶桶食用油,刚从地里运来的新鲜地菜,还有两大筐近千斤鲤鱼。

  蔡沟镇负责人高度评价了刘大华见义勇为的善举,称其是蔡沟人民的骄傲。中陈村党支部书记代表村民向刘大华表示感谢。刘大华言语很少,他发言时表示,当天是腊八节,天气寒冷,想着让贫困户过上一个幸福的节日,所以就提前准备了些礼品,祝福老少爷儿们日子越来越好。

  轮到发放礼品的环节,村干部朱月珠每喊一个名字就分发一份礼品。“朱全良。”“到!”随着响亮的应答声,朱全良老人挤到跟前,先领取一桶油和一塑料袋地菜,然后从刘大华手中接过两条共十几斤重的鲤鱼,高兴得合不拢嘴。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刘大华这些年做的好事不断,逢年过节都会慰问贫困户。他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咱日子好些了,以前都过过苦日子,想想咱村的贫困户,咱绝不能忘本!”

  “前几天,大华向乡里捐赠价值两万多元的樱花树,用于美化村容村貌。得了10万元奖励一分不剩捐给身边比自己更需要的好人,他呀,是个实诚人!”采访中,村里年长的村民讲起刘大华滔滔不绝。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