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好人群体齐心抗击疫情
发表时间:2020-02-0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驰援武汉。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我虽然不能亲临湖北武汉参加防疫一线的战斗,但是我要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武汉人民加油。”1月30日,“中国好人”张喜凤驾车出发,把价值3.6万元的6吨优质东北大米送往武汉。

  连日来,张喜凤一直牵挂关注武汉情况。在丈夫王和平的支持下,她主动联系湖北省红十字会,30日一大早亲自驾车把6吨大米送到有关部门指定的湖北省孝感市红十字会,然后再转送给武汉人民。

  30年来,张喜凤和丈夫王和平一直把慈善公益、扶弱助困当作事业做。2008年,汶川大地震,张喜凤和丈夫连夜开车到湖北拉了2万枚真空包装的咸鸭蛋,又去邻县米厂购买5吨上等大米,通过河南省红十字会捐给灾区。

  2010年,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张喜凤又租了一辆大卡车,装载了90袋大米、60件杂粮、4000枚真空包装咸鸭蛋,运往该地的红十字会。

  鼠年春节,张喜凤带上价值数万元的大米、白面、糖果及慰问金等,专程回到故乡马谷田镇慰问敬老院的五保老人,并为特困学生、留守老人和困难户家里送去过节物品和救助金。

爱心大米。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心中装着群众的人,党和人民也不会忘记她。2008年,张喜凤荣登“中国好人榜”,荣获“助人为乐好人”,受到中央文明办的表彰。随后,她又先后荣膺“感动中原十大人物”“河南省优秀母亲”“河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河南省扶贫开发先进人物”“市劳动模范”“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