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道德模范和好人助力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0-02-1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平舆县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推进之时,平舆县委文明办通过“文明平舆”微信公众号、平舆文明网等平台发布《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号召并带领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倡议书发出后,该县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心系疫情防控,纷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该县疫情防控。

  

  “中国好人”、射桥镇第一小学校长越玉环为射桥镇派出所捐款5000元。

  该县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赵小参丈夫李雪太向县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她的二儿子在新疆务工给当地医生、警察和社区捐了一万元的酸奶。“我们老两口没钱,但作为她是模范,我是党员,我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是应该的。”赵小参丈夫李雪太说。

  “中国好人”、射桥镇第一小学校长越玉环为射桥镇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价值5000余元的米、面、油、鱼、肉等物品,并为射桥镇派出所捐款5000元,为东关居委会捐款5000元,为镇政府捐款1万元。

  

  “中国好人”赵进前的妻子宋美把两个月低保费捐献给县中心医院。

  “中国好人”赵进前的妻子宋美在家庭困难的情况下两次捐献共计1600元。第一次是把她妈妈留给她的首饰义卖成钱捐献市文明办,第二次是把两个月低保费捐献给县中心医院。“赵进前的事比起家乡抗疫是小事,希望小力量凝聚成大力量,也希望咱们驻马店早日战胜疫情。”中国好人赵进前的妻子宋美动情地说。

  

  “中国好人”王中杰为县城各个疫情防控卡点送去口罩1000个,乳胶手套1000双。

  “中国好人”王中杰为县妇幼保健院捐赠乳胶手套500双。同时,为县城各个疫情防控卡点送去口罩1000个,乳胶手套1000双。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是一座城市的精神标杆、文明楷模,是时代新风的引领者、践行者。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该县全国道德模范赵小参、中国好人越玉环、赵进前、王中杰等人捐款捐物,为工作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助威。这些道德模范在抗击疫情中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他们的每一份“小爱”汇聚成了“大爱”,用实际行动践行担当精神。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