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保刚:面对疫情,没有旁观者
发表时间:2020-02-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疫情面前,牵动着无数基层职工的心,许多职工志愿者冲锋在前,他们如同一点一点的光亮汇聚在一起,照亮前行的路,万众一心、齐心抗疫!

  

  中国好人、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市职工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长郭保刚,他整个春节期间都奔波在抗疫前线,无论是送物资去县乡村的防控卡点、还是支援定点医院,在抗疫一线总有郭保刚逆行的身影,他不仅积极捐款捐物,也多方筹措紧缺物资送达疫情防控一线,他还与志愿者伙伴一起在社区义务喷洒消毒液。

  

  “真是太感谢啦,你们在这紧要关头送来的消毒液和物品真是及时雨啊!有了大家的爱心支持,我们一线的乡村党员干部更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啦!”山头村党支部书记付国忠看着爱心车队送来的60多件捐赠物品激动地说。这是郭保刚和驻马店市的好人群体自发捐款捐物约40万元,购置消毒液、矿泉水、方便面、双汇火腿、香梨、纸巾等物品,并亲自和伙伴们一起送到全市各县区的防控前线,带去一股股暖流、传递齐心抗疫的决心!

  

  “面对疫情没有旁观者,我们要万众一心,齐心抗疫,也是想在这非常时期尽一份力!”郭保刚在谈及这次爱心活动时,有着满满的激情和动力。这两天突然下起雪,他在防控一线奔波,数十吨物资全靠他和志愿们肩扛手抬,忙得顾不上吃饭,饿了吃一点自带的干粮,渴了喝一口凉水,夜晚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第二天天不亮又满腔热情冲上了抗疫前线。“只有经历过生死,才能更珍惜这眼前来之不易的生活!”说这番话时,中国好人郭保刚正扛着防疫物资,送给一线防疫人员。对他来说,奔赴一线慰问已经是多得数不清的事儿了。“2013年春节前夕,去村里给贫困儿童送年货,回来第二天就发高烧,呼吸困难,后来经过检测感染了H1N1流感病毒,整个春节就在隔离病房度过,两次接到医生下达的病危通知书,在出院三个月后肺部才完全康复。”郭保刚的家人经历过这段令人心惊肉跳的历史,多么渴望他守在家里与家人享受这团聚的时刻,可是他慎重决定,在万众一心抗疫的战争中,任何人都无法做一个轻松的旁观者!

  

  郭保刚是默默无闻的公益事业的践行者,经过他关注的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有许多,他还一次次奔赴在蛟龙队救援一线。郭保刚作为市劳动模范,他深深知道民生疾苦,更是从那年不慎感染疫情九死一生的经历中明白:生而为人,何以为人!一个人的力量犹如火苗,把无私的爱以星星之火作燎原之势,燃遍中原大地。让我们携起手来,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