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人——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我是党员,我先上!”——孟庄村党支部书记贺新义“疫”线坚守初心
发表时间:2020-02-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疫情突如其来,驿城区水屯镇孟庄村党支部书记贺新义始终忙碌在抗疫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穿上红马甲,在卡点值守,在村里向村民宣传,由于防控措施得当,截至目前,该村没有一例新冠肺炎患者。

  

  贺新义每天奔赴孟庄村防疫卡点,到该村7个自然村12个村民组不间断巡逻,宣传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在疫情发生初期,他每每看到村民扎堆就一遍遍劝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政策讲疫情讲后果。他还到湖北返乡村民家中宣传,让他们认识到在家隔离的必要性。在贺新义心里,不能让一个老少爷们因为宣传不到位而有任何差池!该村还安装了11个高频喇叭不间断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告诫他们不要扎堆集聚。"贺书记真心为民,整天泡在村里,看看我们村这些年大变样!"村民这样说。他常常在一线忙碌,在每一个卡点巡查,发现值守人员遇到什么困难及时想办法解决。

  2月1日,贺新义看到水屯镇干部和疫情关卡的工作人员不分昼夜,不顾严寒,坚守在一线,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决定为他们献一份爱心。从口罩厂运回来15000个口罩第一时间送给最需要的基层卡点,买来60件棉衣送给水屯镇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没有豪言壮语,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天中好人群体纷纷自发行动起来,以中国好人、河南省道德模范贺新义为首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们短短一天时间自发捐款捐物价值近40万元,随后把物资送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传递着"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的价值理念。贺新义第一时间捐出10万元现金,表达着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贺新义的事迹被学习强国转发后引起较大反响。

  1月31日下午,贺新义赶到正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把200件大衣和4万元现金捐赠给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振伟表示,贺新义在今天"战时"状态下又积极行动,为乡镇防控一线人员捐款捐物贡献力量,他的善行善举如一股清流,汇成了爱的正能量,温暖着疫情防控人员的心。

  

  全市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同样牵动着贺新义的心。2月17日,2月16日,他分别向市残联送去了11000个口罩,并捐出3万元现金,用于全市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开展线上康复教育指导服务工作。

  贺新义还通过深圳市河南驻马店商会向家乡捐款2万元,用于购买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支援家乡抗击疫情。

  

  2月26日上午,贺新义向驿城区捐赠口罩共10万只,防护服500套,缓解了防控一线急需防护口罩的局面。据驿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杜战国介绍,这批爱心口罩,将立即送到医疗系统及防控一线去。"贺新义身上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此次想方设法购得这批口罩,无偿捐赠给驿城区防控一线,他的这种精神必将引领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为家乡抗击疫情共度时艰贡献一份力量。"

  当驿城区防控指挥部向贺新义表示感谢时,贺新义动情地说:"心系家乡,心系一线,是我们企业理应承担的社会责任,我们希望给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这批急需物资,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党和政府分忧,自己遇到点困难都是值得的。 "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