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第三届道德模范
发表时间:2020-03-30    来源:
  

  

  助人为乐何文礼

  何文礼,男,1967年11月生,驻马店市确山县鼎鑫新型墙体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文礼自幼患小儿麻痹症,双腿残疾,但他自强不息努力奋斗,在自己事业成功之后,回报家乡,扶残助残。他安排伤残军人、残疾人和贫困乡亲到企业工作,捐资2万元申请帮扶三里河街道4户贫困家庭。仅2018年以来,何文礼为扶贫助困累计捐款20余万元,为驻马店贫困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捐助价值20万元米面油及棉衣棉被。何文礼于2019年1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助人为乐平恩东

  平恩东,男,1974年5月生,中共党员,驻马店市泌阳县羊册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泌阳县红十字会蛟龙救援队队长。自2010年以来,他通过自己及爱心团队,默默地帮助了162户特困家庭,资助孤儿、失学儿童12名,长年照顾抗战老兵19名,他先后见义勇为2次,共挽救了6条生命。2017年7月,平恩东自费成立了泌阳县蛟龙义务救援队。建队以来救援5次,共搜救出8人,其中一人获救。平恩东于2018年4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见义勇为王彦秋

  王彦秋,男,1967年9月生,中共党员,驻马店市烟草公司遂平县分公司职工。2019年1月2日早晨6时许,王彦秋因病住院步行赶往县医院输液途中,走到位于汝河上的南关大桥,突然听到桥下传来“救命”的喊声,朝下一看,有人落水,王彦秋拔腿拼命以最快的速度向出事地点冲刺,纵身跳进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在大家的帮助下,两人终于回到岸上。他的事迹先后被央视《新闻直播间》《晚间新闻》播出。王彦秋于2019年1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见义勇为王炜

  王炜,男,1972年11月生,中共党员,国家税务总局平舆县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2017年9月13日晚,王炜走到市政府南门东侧,听到急促的呼救声,他来不及多想迅速跑过去,发现一名年轻人落水。他毫不犹豫纵身跃进冰冷的河中,将落水青年救上岸,确认他的安全后悄悄离去。《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中国税务网、等媒体先后对其事迹报道,广大网友纷纷为他的见义勇为点赞。王炜于2017年11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诚实守信陈琰

  陈琰,男,1988年4月生,国家税务总局上蔡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科员。2010年,陈琰就和朋友们一同组织了志愿者服务队,经常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的一些困难群众,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捐助财物。他拾金不昧,面对1万多元的丢失款不动心,几经周折将钱归还失主,并婉言谢绝对方的酬谢。此事经过驻马店广播电视台和《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的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传递了正能量。陈琰于2017年9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诚实守信贺新义

  贺新义,男,1963年11月生,中共党员,驻马店市驿城区水屯镇孟庄村党支部书记。他始终信守“诚信是金、德行天下”的人生信条,成立了“扶贫车队”,20年来为家乡困难外出务工人员减免车费达5000万元,带动3000多个家庭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他先后协调5家企业进驻孟庄村,圆了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脱贫的梦想;他热心公益,先后为修路架桥、建校助学、抗震救灾等捐款300多万元。贺新义于2018年1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敬业奉献李玉荣

  李玉荣,女,1972年8月生,驻马店市天中晚报驻正阳县记者。她从事新闻工作16年来,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其间,丈夫病危、孩子升学、母亲住院,她从没耽误过工作。她深入一线,通过她的采访报道,张全收、赵小参、闵建功等10多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其中,赵小参、张全收被评为第五届和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她采写的《“嫂娘”赵小参撑起人间大爱》等20多篇稿件获奖。李玉荣于2018年8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敬业奉献翟春蕾

  翟春蕾,女,1981年10月生,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办公室干部。她对待工作勤奋创新、精心细致,创造了16年工作零失误、千份文件无差错的记录。她身兼数职,每项工作都以十二分的努力与严谨去完成。她热心慈善、奉献爱心,每年都给福利院的孩子们置办生活必需品、给特困儿童准备学习用品,并用自己的微薄收入长期资助9名残疾儿童、助学特困儿童7名,用爱心和行动给他们送去温暖。2018年3月荣登“中国好人榜”、中央文明办《好人365》封面。

  

  孝老爱亲吴月霞

  吴月霞,女,1983年1月生,中共党员,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教师。2009年以来,吴月霞的家庭遭遇了一连串的不幸,10年来,她的体重没有超过90斤。她照顾患直肠癌的公公,照顾智力退化到儿童、饭都吃不好的丈夫和幼小的女儿。作为教师,她甘为人梯,敬业乐业,多次被评为“市优秀教师”“市文明教师”“市优秀班主任”。2018年6月荣登“中国好人榜”,同年9月,被评为“天中最美教师”。2019年1月,被省教育厅评为“李芳式的好老师”。

  

  孝老爱亲王霞

  王霞,女,1987年2月生,新蔡县练村镇甘湾村村委委员。大学毕业后嫁到新蔡县练村镇,不要彩礼、不要钻戒、不摆酒席,花25元钱领了一张结婚证。为照顾婆家几位多病的老人,放弃北京高薪工作和丈夫回乡成立了养殖合作社,成了养猪能手,并自学刮痧拔罐考取高级营业师证书。她不仅把自家的日子过得红火,还帮助和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2019年1月,王霞被评为第三届“河南省乡村好媳妇”,2019年2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