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女命运多舛 好大哥热心相助——贺新义自掏腰包资助甘肃患病女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

  原本萍水相逢,素不相识,因为工作关系彼此认识。来自甘肃省武山县温泉乡柏家村的录月红怎么也想不到,昔日跟随打工的老板,竟然在自己遭遇人生巨大变故的时候能够伸出援助之手。“我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的谢意,是新义大哥把我从鬼门关上拽了回来。我没有能力表达我的谢意,只能把这份感激深埋心底。祝好人好报!”11月15日,远在甘肃的录月红电话中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一封感谢信牵出一份大爱深情。录月红于2020年12月3日进入贺新义在深圳的人力资源公司,后被外派至广东惠州一企业工作。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21年6月8日,因患癌症病倒入院治疗。当时医院已3次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因拿不出治疗费而痛哭流涕。录月红家庭困难经济条件差,在实在无助无奈的情况下,向公司反映,后 “借支”3万元看病。

  “其实我心里已知道贵公司根本不需要我归还,也知道我无力还款。”令录月红倍感温暖的是,在她生病住院期间公司的驻厂管理、客服经理、人事经理,还有很多不知道名字和职务的领导也非常关心,多次看望她和送来慰问品。后因病情加重贵公司又主动协调医院配合录月红转院的治疗。

  “我辞工后,出院在家休养期间,我们眼中的好大哥贺新义派人带来中秋节礼品看望和了解我目前的情况。知道我准备回老家治疗和休养后,又再一次给我送来26000元爱心款,我真的很开心也很感动也很温暖。”录月红坦言,回想起刚刚过去的几个月发生的故事,既有陷于经济困难的窘境,也有来自社会的浓浓关爱,更有热心大哥、“信义书记”贺新义无微不至的关心关照,“要不是贺总,我单凭一个人根本无法度过生死关,是新义大哥救了我!”

  “说实话我没读什么书,没有什么文化也不会写什么字,所以只能请外面小店按我内心想法打印出来,表达感恩之情并赠送锦旗一幅,请贵司接纳。总之我真心感谢贵司给我捐款56000元。也请你们相信,我会好好健康的生活下去,也会让爱传继续递,以后多做一些公益来回报贵公司和社会。”录月红感谢信上的话让远在河南的贺新义读后倍感温馨。

  他说:“哪怕是萍水相逢,素不相识,我知道后也不会坐视不管,请月红妹子好好养病。我们会一直关注下去,让好人有好报,让远离家乡的民工兄弟姐妹外出闯荡不能寒了心。”

  据了解,自从录月红生病住院后,贺新义多次指派公司领导前去看望慰问身患疾病的录月红。录月红在微信上还写下一首小诗表达心意:凡夫不凡行,大爱菩萨心。造福桑梓义,安抚弱市情。英雄和出处,驻马河南人,一生高境界,好汉贺新义。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