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美德 感恩母爱深情
发表时间:2021-11-25    来源:

  今年70岁的代国香是驿城区蚁蜂镇小邓庄村小张庄居民(如图)。她是丈夫的好妻子、公公的好儿媳、三个妹妹的好嫂娘。她不分昼夜辛苦劳作。生活在她的巧手操持下,变得有滋有味。她不仅使自己的家庭脱离了贫困,还成了全乡有名的致富能人。

  每当提起代国香,左邻右舍的群众总是交口称赞,称她是一位敬老爱幼,善良博爱,教子有方的好母亲。作为一名母亲,她和其他人一样,用无私的母爱,细心呵护着儿子、女儿,用高尚的道德品质和正确的人生观影响和教育着他们,通过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感染着儿女们,为他们的成长倾注了全部的心血。

  代国香有一个和睦幸福的家庭,和丈夫夫妻恩爱,相敬如宾,她对公婆敬如父母,和丈夫的妹妹亲如一家。多年来,她从无怨言照顾生病的公公和婆婆,她一个人主动把家务全部揽下来,经常变着花样给公婆和孩子做可口的饭菜,调理一家人的身体,陪老人聊天散心,锻炼身体。

  和睦乡邻、乐于奉献是乡亲们对代国香的赞美之词,她在生活中热心善良,与邻居和睦相处,邻居有困难积极帮助解决。谁家有红白事都会去热心帮忙,主动调解四邻矛盾,使街坊邻居关系融洽,和谐共处。

  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村家庭妇女,她肩负着家庭的重担。她用自己的爱营造一个和谐的家,把家庭关系处理得协调有序,把邻里关系处理得和睦相处,她不愧为贤妻良母,敬老爱幼,团结的楷模。

  代国香荣获2018年“天中最美母亲提名奖”。她用平凡而感人的事迹,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丰富内涵。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