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德润心 向善而行”——市政协机关举办道德模范先进典型交流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3-05-04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给中国好人的回信精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榜样的引领作用,深化机关思想道德建设,持续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4月19日,市政协机关举办道德模范先进典型交流座谈会,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职工,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会议邀请了市政协机关见义勇为模范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的冯建昆,讲述了不久前发生在市政协文明城市创建值班路段上发生的惊险一幕和温情一刻。3月30日上午9点2分左右,在市区开源大道与骏马路交叉口附近,听到一位老人不慎落水的呼救,正在附近进行创文值班的冯建昆一路飞奔跳水救人,从听到呼救到跳水救人只用了短短半分钟的时间,“因为水深有两米多,自己不会游泳,但当时老人情况危急,顾不上多想,只想着赶紧救人。”听了冯建昆朴实而又令人敬佩的话语和行为,大家深受感动和激励。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为坐标、为参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传统美德,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向上、向善,为驻马店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