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办开展春节期间慰问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
发表时间:2024-02-05    来源:

  寒冬送暖,腊月传情。连日来,驻马店市文明办开展春节期间慰问帮扶活动,在春节前夕派出10个慰问组分赴全市各区县(市),看望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为他们送去帮扶资金和新春祝福,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2024年春节期间慰问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1月29日,市文明办举行2024年春节期间慰问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10个慰问组对驻马店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行走访慰问。各慰问组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感谢他们为驻马店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的贡献。同时,向生活上有困难的道德模范家庭送去慰问信、慰问品、慰问金,确保他们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金枝(右一)看望慰问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河南省道德模范张大生。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金枝(左二)看望慰问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2023年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贺新义。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金枝(右一)看望慰问中国好人、市道德模范何文礼。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金枝(左三)看望慰问河南好人、河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李全岭。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金枝(右二)看望慰问河南省道德模范朱国华。

  2月1日,冒着风雪,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金枝带队看望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感谢他们一年来为驻马店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全市广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各类先进典型人物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做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一如既往地发挥好榜样作用,用模范言行传递崇德向善正能量,激励和引领全市人民见贤思齐、奋发进取,为谱写驻马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慰问组在汝南县看望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慰问组在新蔡县看望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慰问组在平舆县看望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慰问组在西平县看望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慰问组在上蔡县看望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慰问组在遂平县看望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慰问组在泌阳县看望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慰问组在正阳县看望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慰问组在确山县看望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慰问中,慰问组表示相关部门要及时帮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大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宣传力度,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传递道德正能量、弘扬新风正气,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为建设文明驻马店凝聚更多力量。

  近年来,驻马店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推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选树学习宣传常态化,2023年我市驿城区潘永锋、涂善珍夫妇、遂平县张世中、汝南县张继光分别荣登2023年一、二、四季度“中国好人榜”;冯志合等10人入选2023年“河南好人榜”。截至目前,我市有中国好人111名,河南好人105名,驻马店好人368名,好人上榜数量居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