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单出炉!驻马店这6人荣登2022年下半年“河南好人榜”
发表时间:2023-02-01    来源:

  恭祝我市6人荣登2022年下半年“河南好人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发挥好身边好人的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经各地各有关部门研究推荐,并报省选树宣传工作领导小组评议审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后,确定马纪伟等86个人及群体为2022年下半年“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其中,我市6人荣登2022年下半年“河南好人榜”。

  人物简介

  见义勇为类:郭平均

  郭平均,男,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街道居民。4月5日清明节当天,在家照看孩子的郭平均听到一阵急促的呼救声,他意识到有紧急情况发生,放下孩子起身就跑,原来有儿童落水。他来不及多想翻入围墙跳入河中,只见河水内一名儿童在水中挣扎,另一名儿童面朝下浮于水面,情况万分危急。一人深的河水冰冷刺骨,他凭借少年掌握的游泳技术,将距岸近的正在挣扎的儿童救上岸,随后又迅速向另一名距岸较远的已经漂浮于水面的落水儿童游去,此时六十来岁的郭平均已感觉体力不支,将该落水儿童带到岸边,在及时赶来的群众帮助下,同心协力将溺水儿童救上岸。随后郭平均向先救上岸的儿童追问,落水的孩子就你们俩不!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望着救出孩子的水面瘫坐在地上,浑身哆嗦不止,好心人提醒他快回去换衣服暖和暖和,但他一直坚持到救护车到来将两个孩子拉走才放心回去。此事过后经常失眠,并伴随着记忆力减退,当有人问他后悔不,他说:“拉上来一个孩子就是挽救一个家庭”。在生活中,郭平均经常帮助别人,家庭人员在他的影响下,两年来多次见义勇为救了多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他的事迹被潇湘晨报、驻马店网等媒体相继报道。

  诚实守信类:李全岭

  李全岭,男,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负责人。创办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30多年来,坚持做人诚信、做事守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按时缴纳税款,做国标产品。对客户及供应商,信守合同、诚信履约,因客户原因宁可自己亏损几百万元仍坚持履行合同;以诚对待公司员工,拆借资金为工人按时发放工资。为了安排残疾人就业,承担社会责任,他坚持30年以诚助残,帮扶安排167名残疾人,以此提高智障群体在社会中的地位,使他们充分发挥自身能力,积极为社会作出贡献,累计投入500多万元。李全岭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他一直不改初衷将诚信和爱心惠及社会,他坚信在诚实守信、诚信大爱的精神影响下,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国家更加繁荣富强、人民更加幸福安康。他的事迹先后被搜狐网、驻马店网、驻马店广视网、《天中晚报》《驻马店日报》等媒体宣传报道。

  敬业奉献类:宋远涛

  宋远涛,男,市委统战部台湾工作科科长、派驻平舆县郭寺村第一书记。驻村4年来,围绕乡村振兴,先后成立了3个合作社,带领农户大力学习种植新技术,实现规模种植,开拓了市场的多种销售模式,他积极引导56名脱贫户到合作社务工。建设的郭寺村史馆,被宁波大学定为中国乡村政策与实践研究院千村观察点,先后迎接了187个团队到郭寺村开展红色文化调研学习活动。目前,全村142户脱贫户和监测户人均纯收入均超过8000元以上,2021年底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了89.3万元。2021年4月,他撰写的个人扶贫手记被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和人民出版社联合编辑出版。郭寺村村委先后荣获“先进党支部”“红旗党支部”“脱贫攻坚贡献奖”“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和“驻马店市文明村镇”等称号。他个人事迹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河南电视台、驻马店电视台、平舆县融媒体、大象新闻、映象网、驻马店党建直通车、天中党建、猛犸新闻、振兴视窗等媒体宣传报道。

  敬业奉献类:张世中

  张世中,男,遂平县石寨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自担任村支书22年来,张世中用真情打动、真诚感动、真干带动,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共谋发展。他多次到有关部门协调项目资金并自掏腰包补足费用,修通了宽20米、长2公里的崭新村路;他先后为镇敬老院、贫困大学生和困难群众捐助款物价值10多万元,为美丽乡村建设垫资近百万元;他带领村民发展牛羊产业,“石寨铺牛肉” 远销全国各地并出口欧美国家。2021年底,该村人均收入由原来的9000多元提高到近两万元。他还是遂平县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跨村任职的支部书记,石寨铺村已成为河南省知名的富裕村、和谐村、美丽村,大金庄村也从脱贫村稳步走向富裕村。他的事迹被中国网、中新资讯网、驻马店文明网等媒体相继报道。

  敬业奉献类:胡 军

  胡军,男,驻马店市开发区残联退休干部。在残联他一干就是10多年,这些年来他始终把残疾人的冷暖放在心上,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高标准建设的开发区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成为全市首家功能最完善的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并作为示范点在全市推广。他先后被授予“全市扶残助残先进工作者”、开发区“老黄牛”等荣誉称号。在他的带动下,开发区残疾人工作曾多次被国家、省、市政府残工委评为“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辖区贫困残疾人已全部实现稳定脱贫。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等各级领导多次到开发区调研残疾人工作。“我们离残疾朋友越近,他们离困难就越远”,这是胡军常说的一句话。这一近一远道出了他对残疾人工作的热爱。他虽已退休,但仍坚守在残疾人工作岗位上,把残疾人当家人,把残疾人的困难当家事。他如一头老黄牛,默默耕耘、不问收获、日夜奔走,用大爱和奋斗书写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荣光。他的事迹被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社会网、新浪河南网、央广网河南分网、天中晚报等媒体相继报道。

  敬业奉献类:黄 伟

  黄伟,男,驻马店市公交公司负责人。他是河南省公交行业唯一一位坚守22年的企业负责人,22年来他用坚韧的毅力和非凡的魄力,采用举债经营的模式带领驻马店公交走出了濒临倒闭的困境,书写了一个欠发达地区城市公交的华丽蝶变,成功摘取了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和河南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的桂冠。在他的带领下,把一个人心涣散、几乎走到崩溃边缘的公交企业,打造成为“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文明号等30多项殊荣。如今,驻马店公交实现了集团化经营管理,下辖独立法人子公司13个,业务范围涉及10多个领域,安排2500人就业,拥有各种城市客运车辆1808台,年运送乘客1亿人次,乘客各项满意度测评达98%以上。“畅行天中、乐乘公交”成为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和市民出行的首选。他的事迹被《人民日报》、央广海外网、大河报网等媒体相继报道。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