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模范人物 选树先进典型——开发区又有两人荣登“河南好人榜”
发表时间:2023-02-09    来源:

  近日,河南省文明办对全省2022年下半年“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揭晓,开发区2人榜上有名。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全岭上榜诚实守信类“河南好人”,开发区残联理事会退休干部胡军上榜敬业奉献类“河南好人”。

  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全岭,创办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30多年,坚持做人诚信、做事守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按时缴纳税款,做国标产品;对客户及供应商,信守合同、诚信履约,宁可自己亏损几百万元仍坚持履行合同;以诚信对待公司员工,拆借资金为工人按时发放工资。一直以来,他始终秉持“安排残疾人就业,为社会分忧”的理念,坚持助残,帮扶安排167名残疾人,使他们充分发挥自身能力,积极为社会作贡献。他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一直不改初衷将诚信和爱心惠及社会。李全岭相信在诚实守信、大爱无私精神的影响下,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国家更加繁荣富强,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开发区残联理事会退休干部胡军,在残联岗位一干就是10多年。这些年来,他始终把残疾人的冷暖放在心上,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先后被授予“全市扶残助残先进工作者”、开发区“老黄牛”等荣誉称号。在他的带动下,开发区残疾人工作曾多次被国家、省、市残工委评为“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辖区贫困残疾人已全部实现稳定脱贫。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等各级领导多次到开发区调研残疾人工作。“我们离残疾朋友越近,他们离困难就越远。”这是胡军常说的一句话。这一近一远道出了他对工作的热爱,把残疾人当家人,把残疾人的困难当家事,虽已退休,但仍坚守工作岗位,如一头老黄牛默默耕耘、日夜奔走,用大爱书写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荣誉的获得为开发区打造“好人之区”再添力量。至目前,开发区已有“中国好人”2人,“河南好人”5人,“驻马店好人”19人。近年来,开发区文明办高度重视各类先进模范的培育、选树工作,坚持把先进典型选树作为提升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抓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注重个人品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建设,为推动家庭文明和社会进步,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