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道德模范”徐香娥全力支援战“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徐香娥,西平县柏亭街道东吕社区居民。虽然人生饱经沧桑,但她用大爱和坚强抚养照顾几个病残的婆家兄弟并让他们成家立业,被评为驻马店市道德模范,荣登中国好人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徐香娥心急如焚,一心想为疫情防控做点儿贡献,但由于年龄大,身体又不好,不能参加防控卡点的值守。于是,她一面照顾好家人,一面通过微信把自己知道的防控知识传给亲友,劝导他们不要相互串门,不要外出扎堆。她还主动监督邻居,听到有人在外面说话,立马出去,给大家讲防控知识、政策,劝大家不要在外面逗留。

  在徐香娥的感召下,她的邻居们没事就不再外出,偶尔有事确需出门的,都佩戴口罩。同时,她分别给社区防控卡点及街道捐助200元和500元。当该街道干部因她家经济条件不宽裕予以拒绝时,她动情地说:“街道和社区干部没日没夜地站岗值勤,劳心费力地宣传排查,都是为了俺老百姓啊!不让俺表示点儿心意,俺心里实在是过意不去。钱不多,你们一定得收下。”捐款后,她坚决拒绝工作人员为她拍照。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