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平恩东:只要能岁月静好,蛟龙救援愿负重前行
发表时间:2020-02-0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鉴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为筑牢街道居民小区超市防线。2020年2月5日,泌阳实行全面交通管制,开始真正意义上的限行,但泌阳蛟龙应急救援队却没有停止与病毒抗战的步伐。寒冷的天气挡不住蛟龙队员抗疫的决心,2月6日早上八点半,蛟龙队员已全副武装,背起20公斤消杀的装备,一路前行,抗疫到底!

  

  

  

  在泌阳县的重要交通枢纽位置进行严格的消杀工作,泌阳县的商贸中心,菜市场,大街上,各个小区,甚至垃圾桶也不能放过。争分夺秒,时间就是生命,每一个杀毒任务都刻不容缓,不作半点休息。

  

  

  

  “我们是泌阳蛟龙应急救援队,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只想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战役中,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只要能岁月静好,蛟龙救援队愿负重前行!”泌阳蛟龙义务救援队的负责人,中国好人平恩东坚定地说道。

  

  

  

  平恩东,驻马店市泌阳县羊册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泌阳县红十字会蛟龙救援队队长。自2010年以来,他通过自己及爱心团队,默默地帮助了162户特困家庭,资助孤儿、失学儿童12名,长年照顾抗战老兵19名,他先后见义勇为2次,共挽救了6条生命。2017年7月,平恩东自费成立了泌阳县蛟龙义务救援队。于2018年4月荣登“中国好人榜”,驻马店市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