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永锋涂善珍夫妇:为抗疫全家总动员,齐心协力有担当
发表时间:2020-03-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爸爸,我是有凤,由于我们学校还没有开学,利用假期网上辅导学生得到一点酬金,从新闻上得知老家驻马店的疫情,所以想再献出点爱心,为抗疫再捐600元,请代为转交","爸爸妈妈,我是有宝。我转过去2000元钱,一定送到抗疫最需要的地方去。希望家乡早日解除疫情,共渡难关" 。近段时间以来,家住驻马店市雪松大道东段林栖园小区的涂善珍、潘永锋夫妻家里发生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孩子们通过父母言传身教,得知家乡正进入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纷纷通过父母献爱心,全家人凝聚成一股绳,齐心抗疫共渡难关。

  听说莱农老王家有两个大棚青菜,正着急卖不出去,当前疫情太严重谁都让出大门,眼看着俩棚菜长老啦,潘永锋夫妇知道老王家困难以后,将俩大棚油麦莱1千多斤,他自己拿钱全部买完,送给东风办事处抗疫一线,还送给其它卡点。特别是老王很感谢他老两口,老王说你夫妻俩是真正的好人,解决了我家的大困难。

  

  潘永锋夫妇将1千多斤油麦菜送到抗疫一线

  潘永锋涂善珍俩位老人,为抗疫情捐款一次又次,还带儿女来捐款,又带动好友来捐款,他为一线卡点送口罩毛巾肥皂香皂,牛奶方便面等一些物资,林栖园居民经常说向潘永锋夫妇的奉献精神学习!如同老人家说:永远学雷锋。

  潘永锋夫妇从大年三十疫情开始到现在,经常去抗疫一线卡点,看望工作人员还送这送那,还负责小区一些事,社区的人都说他夫妻俩真正的好人。

  涂善珍、潘永锋夫妇俩在林栖小区居住十余年,好事做了十几年,不仅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向社会捐款捐物,还时常帮助社区内的贫困居民,前不久向英雄赵进前捐款时,他夫妇俩分别捐了款,同时他们在上海勤工俭学的女儿也向英雄捐了善款。疫情发生后,夫妇俩第一时间捐600元,全家四人多次向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并带动他们曾经帮助过的身边人捐款一千多元。

  "夫妇每月靠1000多元养老金生活,靠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钱,先后几次为救人英雄赵前进、抗疫前线捐款捐物,这崇高的家国情怀,值得我们认真学习,正因为有了像潘永锋、涂善珍全家人这样的好人,才构织了驻马店'好人之城'的绚丽品牌,向他们全家致敬,祝愿好人一生平安幸福!"中国好人、河南省道德模范张大生、贺新义等获知此事后表示。

  

  潘永锋涂善珍俩位老人为一线卡点送口罩等物质

  "向潘大哥夫妻及他们的子女致敬。向您们学习,捐款不在多少,您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不是金钱可以衡量的,正是因为有您们的支持和众多人的付出,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公益事业才充满阳光,充满生机。为支援抗疫,潘永锋全家总动员,他家是好人中的好人啊!"听到朋友们这番话,潘永锋、涂善珍夫妻表示,驻马店就是自己的家,我们也只是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疫情发生后,他们夫妻俩总想着尽己所能地为家乡做好事,他们身体力行,做志愿者、做义工,每天奔波在抗疫一线,为社区群众积极排忧解难,体现了一份担当与责任。在潘永锋夫妻的影响下,邻居许宗法、王晓娥夫妻捐出800元,高海涛捐款一千多元。他们希望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助力早日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