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遇车祸,"红马甲"挺身而出
发表时间:2020-03-23    来源:

  

  路遇车祸 挺身而出

  3月20日11时50分,在市雪松大道与骏马路交叉口发生一起车祸,一辆三轮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骑电动车的女子被撞倒在地上。在社区值班后从此经过的志愿者,“中国好人”李辉义见状,立即上前查看,看女子连声喊痛,李辉义不敢轻易挪动她,立即拨打120、110。

  

  李辉义俯下身子询问该女子,让她拨打家人电话。该女子自称姓郭,因疼痛难忍,她让李辉义帮她拨打父亲的电话。李辉义拨通了该女子父亲的电话,女子的父亲问明情况后非常着急,同时向李辉义表示感谢。

  急救车赶到后,李辉义等人与120急救人员一起,把该女子抬上担架送到驻马店骨科医院救治。

  助人为乐,数十年如一日

  像这样的助人为乐的事例,李辉义已经不是第一次,只要看到别人有困难,他都会义无反顾地上去帮忙。李辉义:“能及时地把病人伤者救出来,第一时间送到医院,减少伤者的痛苦,也是一种本能。”

  2018年1月29日早晨6点30分左右,李辉义晨练到中华路与白桥路交叉口线厂门口,看见一名老太太倒在地上,李辉义过去问需要帮忙不,她说她滑到了,不知道摔倒了哪里很痛。于是李辉义和周边的一个同志把她扶起来,一直将她送到家属院门口。

  2018年2月16日,大年初一晚六点十分,中华路大华市场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小汽车把一个女孩撞飞,严重受伤,李辉义路过此地,马上跑到事发地和其他市民一起拨打报警电话等,同时指挥交通抢救受伤女孩,等120一来李辉义和医生一起把受伤女孩抬到救护车上。

  2018年2月27日上午8点多,李辉义上班到骏马路与天中广场路段,发现前面有一交通事故,一名中年女子被小车撞成重伤,头上流了很多血,120到后包扎了头部,他帮忙把伤者抬到救护车上,陪同到第四人民医院,并和医生一起把伤者抬到手术室,之后便默默离开。

  2018年5月16日早晨6点左右李辉义去靖宇广场锻炼身体,跑到中华路与乐山路口时,看见一起交通事故,一面包车在乐山路向南行驶撞到一骑电动车中年人,把人撞出很远,摔在地上一动不动。李辉义第一时间冲了过去,看到伤者还有意识,李辉义赶忙把伤者扶起来靠在身上,当时下着大雨,李辉义把雨伞打在伤者身上,全然不顾自己,大约20分钟120来了,他和医生一起把伤者抬到车上送到第一人民医院,把伤者交给他的家人就上班去了。

  2019年4月14日,李辉义从驻马店中心医院经过,发现一起交通事故,一骑电动车女子把一位老人撞到在地,老人身上多处擦伤,电动车压在老人身上,老人无法起来。李辉义见到立即上前把压在老人身上的车子挪开,喊旁边的保安帮忙把老人抬到路边,肇事者吓得不知所措,李辉义让肇事者赶快到急诊室找医生,他让老人靠在他的身上,过了一会急救人员拿来了担架,他帮忙把老人抬上担架后就离开了。

  2019年5月2日,在竹沟镇西部观景带路口,一骑电动三轮车老年妇女因速度过快在拐弯处翻车,被电动三轮车压在身上,李辉义正好路过看到这一幕,立即停车,他喊了车上同伴一起把电动三轮车从老人身上抬了下去,把老人扶起来送到路边,看到老人没有大碍,他们就离去了。

  2019年6月24日早上6点,李辉义路过中华路华康市场,见到一个老人躺在地上,招手找人帮忙,李辉义忙走了过去,询问情况,老人说他有重病请李辉义帮忙打120,等了十几分钟,120救护车过来了,因老人是流浪汉,身上很脏,见此情况,李辉义顾不了那么多,他不怕脏连忙帮忙把老人抱上担架,协助医生把老人抬上急救车,并把老人的行李抬到救护车上。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李辉义就是这样一个好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数十年如一日热心助人。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