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第三届道德模范关宝玲:让诚信在平凡岗位上闪光
发表时间:2020-03-30    来源: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工作30年来,从播音到后期制作,再到编辑,她工作上兢兢业业、业务上精益求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岗位怎样变动,她始终坚持“尽本分、守信用”的原则,以诚实守信的可贵品格、踏实勤奋的忘我工作,书写着人生的诚信之光。她就是关宝玲,现任遂平县广播电视台新媒体部主任,被评为遂平县第三届道德模范诚实守信类模范。

  关宝玲常说:“诚实守信既是一种责任又是一种美德,诚信比金子更珍贵!”多年来,关宝玲一直用诚信来面对每位客户、每位同事。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她与同事诚信交往、彼此信任,工作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同事有困难她总是热心帮助,同事都说她“信得过靠得住”。

  “新媒体不只是单纯地发推送,我们要有编导策划、运营设计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做优质内容的生产者。”作为新媒体部主任,关宝玲以“让客户满意”为追求,认真聆听客户需求,站在客户角度考虑问题,用创意和敬业精神将一个想法从零做到极致,以认真负责、诚实守信的工作态度,力争给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用扎实的业务知识和热心耐心的服务赢得客户赞誉。

  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业务上专业敬业、精益求精。参加工作以来,关宝玲一直默默奋战在采编一线,只要有新闻采访任务她都毫不犹豫地冲到现场。2000年,由于工作需要,她从播音岗位调到后期制作,面对全新的挑战,关宝玲没有退缩,她虚心向领导和同事请教,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很快熟练掌握了各项业务技能,并逐渐成长为台里的业务骨干。新闻职业工作性质比较特殊,随时有任务随时出发,很多时候时间紧任务重,加班加点是常事。关宝玲到新媒体部工作后,工作压力更大、强度更高,往往一项工作没完成,第二项、第三项工作接踵而至,加班成了“家常便饭”,有临时任务放弃节假日休息,她也从无怨言。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关宝玲强化责任担当,超前主动谋划,聚焦疫情防控宣传,周密部署应对疫情宣传引导工作,制定应急报道措施,调度部室人员利用新媒体平台权威发声、及时发声、联动发声,为做好全县疫情防控舆论宣传作出了贡献。

  一路走来,关宝玲以诚信为标尺,踏踏实实做人、诚实守信做事,尽管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她在平凡的岗位凭借兢兢业业、积极进取的精神,用勤勉踏实、默默奉献的工作态度,温暖感动着身边的每个人。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