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5万元隐瞒至今 救人英雄王彦秋的30户穷亲戚
发表时间:2020-05-06    来源:

  五一假期,遂平县槐树乡大营村村民焦花托人给冰河救人英雄、中国好人王彦秋捎个话,称有了彦秋兄弟的帮助,她再苦再难也要抗下去。 

  孰不知,在遂平县槐树乡,像焦花这样的贫困户,王彦秋帮助了30户。高楼村的李志学,槐树村的张喜,陈庄的王泮明……,每一个家庭,几口人,有啥困难,王彦秋这个退伍军人如数家珍。

  谈起为何个人出资5万元在春节前捐给这30户贫困户,王彦秋脸上凝重起来,“我已经退居二线,又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吃药住院对我来说也是不小的负担。可是我想着自己家紧一紧日子还过得去,可是对于家在农村又没有劳动能力或者一技之长的老乡来说,赚钱并不容易。我伸手帮助一下,拉他们一把,就是盼着他们都过上好日子。”

 

 

  王彦秋是驻马店市烟草公司遂平分公司玉山烟草站的一名职工,今年已经54岁,他一周上五天班,从2018年6月根据公司安排至今,风雪无阻,由于他不会开车,常年骑着自行车来往上下班,一天骑行50公里,至今跑了5000多公里,他从未有丝毫抱怨。挂在他嘴边的是,“我是一名普通职工,不能因为组织给予的荣誉就躺在功劳薄上,我做得还很不够。”你听他向你娓娓道来,满心的感激。

  疫情发生以来,他先后捐助同样因救人昏迷的好人赵进前,向防控一线捐款,同时向当地社区捐款购买防控物品累计近4000元。

  “我们一家三口相互支持,尤其是儿子特别争气,考上公务员,整天与基层打交道,他回来就给我说,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不好做,越是这样越要做到最好,要像爸爸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王彦秋向记者转述这些话时,眼睛里迸射着光芒,这是爱的火苗,悄然温暖着身边的人。

  对于王彦秋来说,每天打卡上班是份内的事,不值得宣传,他要用恒心做好自己这份工,他还在闲地里种上蔬菜,分给同事和老乡。

  “生活待我不薄,我要每天微笑着生活。一个人能力有限,众人拾柴火焰高。我对这个社会充满感激,对自己做的这些微不足道的事情受到肯定感到惶恐。咱就是小人物,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希望与你们共勉。”开朗的王大哥的这番话,牢牢地记在记者的心上。

  从第一时间采访他冰河救人到他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驻马店市第一届见义勇为模范,他的家庭也被评为文明家庭,他与他的家人是值得我们铭记的身边楷模。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