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宗圻入选9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发表时间:2020-09-15    来源:

  近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20年9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河南共有8人被推选为9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经省、市、县文明办推荐,驻马店市泌阳县丰盈制衣有限公司负责人禹宗圻,因长期致力于扶贫助残,热心慈善公益事业,扶危济困、捐资助学,入选助人为乐类别“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禹宗圻,女,1968年7月生,河南省泌阳县丰盈制衣有限公司负责人。1988年,禹宗圻创办泌阳县民政技校,开设13个专业。建校以来,学校为社会培养输送了近20万名专业技术人才,学员就业率高达95%,得到用人单位和学员的信任与好评。2011年4月,她筹集资金兴建了泌阳县丰盈制衣有限公司;2013年11月,她成立河南丰盈服饰进出口有限公司。

  禹宗圻长期致力于扶贫助残,热心慈善公益事业,扶危济困、捐资助学。近年来,公司把服装加工产业链向乡村延伸,创新产业扶贫途径,采用“龙头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的模式,让农村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实现增收脱贫。

  历经30年风雨,禹宗圻相继获得“全国老区妇女创业标兵”“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河南省脱贫攻坚奉献奖”“河南省创业之星”“河南省女职工十大创业人物”“驻马店市劳动模范”等20多项殊荣,当选为驻马店市党代表、河南省妇女代表等。

  每一份付出都会开出一朵幸福的花朵,每一次攀“穷亲”捐资助学,禹宗圻心里都会流过一股暖流。这份深沉的爱,宛如冬天里那盏温暖的灯,照亮着无数熟悉她的人前行的道路。

  市民可直接关注“中国文明网”“文明驻马店”为候选人点赞、评议、留言。网友对每个候选当月只能点赞一次,选择点赞的候选人数不限。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