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防汛救灾“身边好人”——心系家乡抗洪救灾 紧急募捐驰援
发表时间:2021-08-23    来源:

  心系家乡抗洪救灾 紧急募捐驰援。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强降雨,特别是7月20日郑州市遭受暴雨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自河南省遭遇强降以来,远在广州工作的胡小末,每天最关心最关注的新闻就是河南防洪救灾,每一条新闻动态都让他揪心难受。“每天看着家乡的灾情报道,心一直被揪着,想做点什么!我是河南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时候就应该站出来,为党和受灾群众尽一份力量。” 胡小末开始联系救灾捐助渠道,7月22日,他找到一条河南省红十字会有关的“河南省防汛救灾捐助渠道”。胡小末当即决定以公司名义为驰援家乡灾情捐赠20万元。

  7月22日下午在公司开展爱心募捐活动,公司全体党员、工会干部职工、各地分公司、子公司、广大员工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热心捐款,为受灾地区的民众献上一份爱心,共募集爱心捐款260600元,所有爱心捐款于7月23日上午11时以公司名义向河南省红十字会转账,用于抢险救灾、人民群众生活安置以及灾后恢复等。

  胡小末是平舆县人,1996年在家乡投资砖窑场失败负债数十万,为还清债务1998年2月南下打工,先后从事过家具厂工人、搬运工、保安员等工作,2007年创业成立物业管理公司,201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广东鸿山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平舆县老王岗乡驻广东鸿山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广东省河南商会副会长,广东省河南驻马店商会执行会长。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水者怀其源”,事业上有所建树后,胡小末不忘自己创业时得到社会和他人的帮助,并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积极向社会捐款捐物、扶贫帮困,关心需要帮助的人。2019年被授予“广州好人”,2020年荣登“河南好人榜”,2020年9月被授予驻马店市“好乡贤”,2020年度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20年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获得“个人三等功”,2021年被授予驻马店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2021年5月,荣登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榜”。14年不欠国家1分税款、不欠员工1分薪酬、14年没有1条失信记录、没有1份违约合同记录。多年来捐款捐物累计达500万余元。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