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何文礼给村小学教师“送礼”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

  我从小吃没有受到良好教育的苦,更希望大山里走出更多更优秀的孩子。这一切都离不开教育。”9月14日,位于大山深处的确山县石滚河镇何大庙小学会议室内正举行着一个特殊的仪式,"中国好人"、驻马店市道德模范,何大庙村刚上任不久的村党支部书记何文礼,就带着村委一般人的嘱托,前来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14位一线教师,14张笑脸,大家欢聚一堂,畅谈着对何大庙村教育的未来,大家信心满满,看着眼前宽敞明亮,设施一流的教学楼、食堂、教师宿舍,纷纷表示现在的教学条件来之不易,积累的教学经验令孩子们受益,也更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近年来何大庙小学屡屡创造了教育的辉煌业绩,走在全镇、甚至全县教育教学工作的前列,令人瞩目。

  石滚河镇纪委书记鲁堃龙,何大庙村党支部书记何文礼,驻村第一书记吕建华,石滚河镇中心校校长陆红光,何大庙小学校长司永成与14名一线教师围坐一起,大家饱含深情地回忆着这些年来这所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小学一路走来的不凡历程,大家纷纷感叹,学校之所以取得这么优异成绩离不开历届村委干部的鼎力支持。

  何文礼是何大庙村南何庄人,虽然自幼身体残疾,20多年前依靠贩卖当地的特产板栗逐渐走出大山,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多年来,他致富不忘乡邻,捐款捐物,捐资助学,扶危济困,赢得了当地百姓的交口称赞。何文礼是身残志坚的杰出代表,正是那种不向命运低头、不向生活服输的志气成就了他。

  这不,两个月前,在村民的一致推选下,何文礼回乡任村党支部书记。上任伊始,他就多次到村小学调研,并尽其所能为学校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想当年我拄着拐棍,坚持上到小学二年级,十五六岁还上了扫盲班,那些教我的老师至今历历在目,他们的敬业实干精神对我的影响深远。我从内心尊重他们,正是他们托起了山里娃走出大山沉甸甸的希望。”据何文礼表示,前不久他们村陆续收到36张大学录取通知书,闻讯他开心极了,并自掏腰包为每一名大学生送去爱心款。

  “如今村小学的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份希望,我希望这里生活的老师都有一个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我们专注一件事,就是教书育人,让孩子们觉悟,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只有奋斗别无选择。”听何文礼袒露心声,感受他发自内心的殷切希望,感知他多年如一日牵念家乡的浓厚情结,希望家乡将来多出人才,为社会贡献光和热。

  “何支书是我们何大庙的骄傲,他的励志故事感染着我们。我是一名语文教师,多年来始终坚守在农村教育教学一线,每一个孩子我都当成自己的孩子,尤其看到他们一点点在进步,我和同事们一道倍感欣慰。我们一定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件事,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何大庙小学教师刘榜接过何文礼递来的1000元红包,提着崭新的被褥,脸上绽放笑容,她的笑意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人,大家欢快地鼓掌,爽朗的笑声响彻会议室的每一个角落。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