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刘大华:爱心捐赠福利院 情暖童心显大爱
发表时间:2021-11-01    来源:

  11月1日中午11时许,中国好人刘大华携妻子常金环、儿子刘永亮,来到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为这里的孤残儿童送去有机蔬菜和猪肉。

  “我今天过来给孩子们带一些蔬菜和肉,这些菜是自家种的,现在菜价比较贵,为了让孩子们吃上新鲜蔬菜,这些菜今天清晨才采摘。”刚从车上下来的刘大华一边忙着卸车,一边说。

  “真是雪中送炭呀!孩子们有口福了,我们今晚就给孩子们做地菜肉包子吃。”市儿童福利院院长陈政说,这是刘大华携家人第三次到福利院奉献爱心,对刘大华一家关心、关爱、关注孤残儿童的大爱善举表示感谢!市儿童福利院为刘大华送一面写有“彰显大爱情怀 关爱孤残儿童”的锦旗。

  据悉,今年48岁的刘大华是上蔡县蔡沟镇中陈村农民,曾飞车3公里连闯两个红灯后,撂倒肇事逃逸的货车司机挽救了一个家庭,也曾舍命追缉偷盗电动车的盗贼,2019年刘大华被评为驻马店市第一届见义勇为模范,并获奖金10万元,他将10万元奖金全部拿出来,捐赠给22名素不相识的困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今年1月上旬,刘大华荣登“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榜。

  记者了解到,去年疫情期间,刘大华携家人两次来到市儿童福利院,为孩子们送抗疫物质。不仅如此,2021年1月2日,刘大华拿出1万多元,为全村贫困户、五保户、老党员,分别送上鱼、荠菜、食用油等慰问品。2月份,刘大华又为他们镇上敬老院送去了猪肉,蔬菜和水果。

  刘大华一直心系孤残儿童和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他身上的善良质朴、勇敢坚毅、心怀大爱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个人,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中国好人”。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