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贺新义:弘扬劳动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表时间:2023-05-07    来源:

  近日,漫步在驿城区水屯镇孟庄村的乡间小路上,绿树掩映的农家院落干净整洁,房前屋后花团锦簇,一幅幅以“孝善文化 文明新风 移风易俗”为主题的乡村新画卷在眼前缓缓展开。

  劳动是创造幸福的源泉。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为进一步提升村民乡风文明建设,激发村民的劳动积极性,凝聚民心,助力乡村振兴,“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2023年第八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驿城区水屯镇孟庄村党支部书记贺新义组织带领孟庄村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对村道路两侧、房前屋后、游园杂草等卫生环境进行了治理,以实际行动向“五一”国际劳动节献礼!

  “自贺书记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以来,孟庄村真是大变样。”说起人居环境整治,村民孔卫国打开了话匣子,“现在我们村里公路畅通、环境优美,比在城里还舒服。像我这样的留守老人,不仅心情好,人还有精神了。”孔卫国谈起人居环境整治给村子里带来的变化时,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近两年,贺新义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把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进行环境整治,让孟庄村“颜值”得到大力提升。在他的带领下,孟庄村从沟河芦苇丛生、道路垃圾遍布到如今的沟河水面似镜、道路干净整洁。

 

 

  贺新义向村民说:多年来,劳动人民艰苦奋斗,以劳动创造价值、以劳动铸就成果、以劳动改变命运、以劳动者最光荣,走向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作为农民更不能忘记劳动人民的本色,一定要一如既往地以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