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何文礼:爱洒助残日 情暖残疾人
发表时间:2023-05-19    来源:

  一位自小残疾的自强不息模范,拄着拐杖闯出一段出彩人生。他就是确山县石滚河镇何大庙村南何庄村民何文礼。在5月21日第三十三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小儿麻痹症患者何文礼心系残疾人,牵挂残疾人朋友,捐款捐物,慰问残疾儿童,用一腔热忱实现着当初自己创业的梦想——自己淋过雨总想着为别人举把伞。

  “全市残疾人都是我的朋友。”何文礼言出必行,多年来,他捐款捐物,情系残疾人,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用铮铮铁骨影响带动着更多的人关心关注残疾人。

  5月18日,驻马店市残联举行向全市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发放物资仪式,仪式上出现一位拄着拐杖的残疾人。大家以为他是前来接受捐赠的残疾人,没想到他是来捐赠的。当他把写有向市残联捐赠6000斤面粉的捐赠牌递交到市残联相关负责人手中时,周围爆发出热烈掌声。

  “多年来的打拼,事业有成的我可以自豪地站在每一次社会有需要的地方,哪里有需要我都毫不犹豫、尽其所能地表达一片赤诚之心。”何文礼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驻马店盲人青年程东昊想在家乡举办一场音乐会,何文礼立即慷慨解囊赞助5万元钱;2019年春节,何文礼向全市残疾人捐赠1300件棉被、1300件大衣。2022年5月向确山县慈善总会捐资30万元,2023年3月他再次捐款15万元;他每年都要拉着满满一车生活物资,去看望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近200个孤残儿童。

  5月16日,确山县特殊教育学校的捐赠仪式现场,来了一位穿着白衬衫,拄着拐杖两鬓斑白的男子,他就是“中国好人”何文礼。他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慰问品。与孩子们深入交流,走进他们的内心,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鼓励他们迎难而上、克服困难,做有为的人,做有志的人,做有用的人,用自己的努力将来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不辜负来自社会与家庭的厚望。

  “诚心能叫石头落泪,实意能叫枯木发芽。”何文礼是一个自强不息的残疾人,他是全市残疾人的一个代表,时时处处发挥着光和热,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