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举行包粽子体验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5月27日上午,正值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加快精神文明创建步伐,市人社局在六楼会议室举行了“我们的节日—粽爱端午”包粽子体验活动。

  活动开始前,广大干部职工一起观看了宣传片。宣传片详细介绍了端午节的历史起源、民间活动、传统食俗和文化影响,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传统民俗文化,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怀。上午9时,包粽子体验活动正式开始。现场整整齐齐摆放着已经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蜜枣、花生、红豆沙等食材。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老同志充分发挥“传帮带”精神,手把手教新手学包粽子,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裹五扎绳,在大家的密切协作与配合下,很快各式各样的粽子就一个个诞生了。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欢声一片,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

  活动结束后,市人社局将包好的粽子送到社区贫困户手中,传递出了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对贫困群众浓浓的关爱。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亲自动手参与其中,不仅体会到了传统佳节带来的文化与快乐,还为社会奉献了一份爱心。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