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农商银行开展端午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褐色的眼睛之中,我有着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睛,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伴随一阵阵诵读声, 5月26日,遂平农商银行在五楼道德讲堂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党委成员、机关部室经理、支行行长60多人观看了比赛。比赛的圆满成功标志着该行的精神文明建设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开展此次“我们的节日?端午”经典诵读比赛,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员工文化生活,营造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氛围,让广大员工深切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引导员工学习和传承端午节等传统文化,热爱国学,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在诵读比赛中,31名选手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离骚》、《木兰辞》、《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31篇经典名著、名篇。脍炙人口的经典诗文和原创作品,让大家在浅吟低唱、慷慨激昂中了解传统节日,感受文化经典的无穷魅力,激发爱国主义热情,真切地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选手精彩的表演博得观众一阵阵的热烈掌声。此次诵读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比赛结束后,行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四大名著一套和荣誉证书,所有参赛选手均获得一本《诗经》作为鼓励。

  观看比赛的员工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弘扬、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又表达了对屈原等爱国先贤的敬仰之情,真正感受了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今后要多读书、读好书,涵养情操,提升品位。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