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话端午邻里互助送温暖
发表时间:2017-05-3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526日,驿城区顺河街道刘竹园社区、罗庄社区分别举办了包粽子活动。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聊习俗,迎接端午节。随后,大家将包好的粽子送到孤寡老人、残疾人及留守儿童等社区居民家中。

  当天上午,刘竹园社区居民把糯米、粽叶、蜜枣、红豆等食材准备好之后,就开始展示快手包粽子的功力了。大家边拉家常边包粽子,忙得不亦乐乎。一会儿工夫,成堆的粽子便呈现在居民眼前。

  经过蒸煮,热气腾腾的粽子出锅了。社区志愿者拿着煮好的粽子,来到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和留守儿童家里,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关怀。

  当天下午,罗庄社区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新鲜的粽叶、泡好的糯米、红枣、细绳等材料由工作人员依次摆放在桌子上。

  社区工作人员一声令下,只见粽叶在选手手中上下翻飞,现场有很多观众为选手鼓劲加油。经过较量,社区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

  “我们包的不是粽子,是快乐。”参赛选手刘女士说,社区举办包粽子活动不仅增加了节日氛围,而且拉近了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让彼此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大家相互交流,一起体验劳动的乐趣,分享劳动成果,气氛相当融洽。希望社区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比赛结束后,志愿者把包好的粽子及鸡蛋等物品,送到困难居民家中,向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