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过端午 送温暖 促脱贫”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4    来源: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彰显省级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6月23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新阁带领局机关支部、创文办相关同志,来到结对帮扶村——泌阳县羊册镇王观村开展过“过端午送温暖 促脱贫”志愿服务活动。

 

  在该村村委首先开展了支部共建“手拉手”活动,何新阁与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党员干部、党员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听取了镇、村党员干部、党员代表近期村内工作的汇报,了解村里近期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难题,对镇党委政府对驻村工作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表示肯定。何新阁指出,双方沟通气氛友好,充分体现局机关和帮扶村的深厚情感和真挚友谊,验证了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彰显了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市文广旅局将时刻不忘帮扶村,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之年,为早日实现全民小康多做贡献。

  随后,何新阁一行来到了王观村小学开展了“过端午 送温暖 促脱贫”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和贫困留守儿童一起包粽子,并为贫困留守儿童送上了粽子、香包等节日礼物。通过活动,增强了贫困留守儿童对端午节文化内涵的认识,丰富了贫困留守儿童的文化生活。同时,帮扶队员现场为贫困留守儿童宣讲了防溺水、防跌倒等相关知识,增强了贫困留守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支部共建手拉手的活动,更是一次脱贫攻坚扶贫扶志的活动,同时也是一次“我们的节日”端午节送温暖的活动,受到王观村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