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开展“巧手做香囊 浓情迎端午”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4    来源: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香囊制作民俗,丰富机关文化生活,增强机关凝聚力,市委政法委于6月19日下午开展了“巧手做香囊,浓情迎端午”活动。

  活动在温馨古典的乐曲中开场,主持人简要介绍了端午的习俗及本次活动的内容,并讲解了香囊制作方法,随即大家开始制作香囊。十余名党员代表中有精于女红的女同志,也有跃跃欲试的男同志,有缝香囊娴熟的“能手”,也有从未拿过针线的“新手”。大家边穿针引线缝香囊,边讨论香囊的来历和缝法。缝、填充、封口、装饰,不一会儿,一个个别致的香囊在大家的一针一线中成型,桌子上的块布、小珠子、彩绳变成了一个个形状各异、色彩斑斓的香囊。

  活动最后以支部为单位评出优秀奖一个、参与奖三个,委机关领导为参赛的同志颁发了奖品——来自上蔡县无量寺乡吴宋村扶贫产品绿小麦面粉,借此助力帮扶责任村脱贫攻坚。

  活动结束后,大家将缝进关怀与感恩的香囊赠送给同事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大家不仅在活动中体会到了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也在亲手缝制香囊过程中体验了动手的快乐,进一步增强了机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