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展“浓情端午 自制香包”迎端午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4    来源: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引导广大职工体验端午节习俗,感受厚重的节日内涵,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驻马店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浓情端午 自制香包”迎端午活动。活动邀请了河南省女红工艺代表人、河南省香包制作传承人、驻马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彩红前来授课,中心共计50多名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王老师首先讲解了端午文化,随后展示了相关作品,介绍了香包制作需要的工具、材料和制作过程,让广大职工在寓教于乐中进一步了解了端午节的文化。通过老师的讲解,职工们开始拾布织线,填充香料,女职工手法娴熟,一个个五彩缤纷、形状各异的香包展现在大家面前,男职工热情高涨,虽然手法有些生疏,但是很快也缝好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互相讨论、彼此帮助、相互指点,没多久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小萌虎香包和逼真的粽子香包呈现在大家面前,大家纷纷展示自己的成果,场面格外热闹!

 

  此次活动通过香包这样小小的媒介,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更增进了职工之间的情感和交流。一个个精致的香包,承载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祝福,对公路事业腾飞的期待,对亲人幸福安康的祈祷。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