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小学举行“我的读书故事”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2017-12-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了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让学生亲近书本,热爱读书,学会读书,学会思考,养成读书的习惯,进一步营造“书香校园”的氛围,11月30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了以“我的读书故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如图)。

  本次演讲比赛,内容紧扣读书经历、读书方法、读书心得等,重点讲述自己的读书故事、读书感悟。同学们以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读书体会,表达了读书带来的无限乐趣。

  参赛学生语言生动,情感真实。他们绘声绘色地讲述读书带给自己的快乐,真切的情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评委,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这次活动全校48个班级的48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各参赛班级教师积极筹备,悉心指导,参赛选手精心准备,比赛现场精彩纷呈。

  根据决赛和复赛结果,最后王柏森、赵越等6名学生荣获一等奖,梁喆翔、闫宸菡等9名学生荣获二等奖,陈墨、王子琪等23名学生荣获优秀奖。魏玉玲、袁丁、聂继红等15名教师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

  活动培养了学生们的阅读兴趣,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了他们的口头表达能力。

  “演讲比赛旨在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让学生分享阅读的快乐和幸福,引领全体师生迈入幸福的阅读之途,让学生在阅读中成长,为学校实现‘步入智慧之海,开启幸福人生’的教育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读书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学生与经典为友,争做小小博览家,让浓浓书香弥漫校园。”赛后,校长马凤枝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