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中北校区举行“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2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结合市文明办和市教体局,《关于组织做好“向国旗敬礼”活动的通知》的要求,9月29日上午,驻市二中北校区在教学楼前隆重举行了喜迎国庆”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仪式由学生会副主席姜子怡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红的国旗迎着太阳冉冉升起,全校师生向国旗致敬,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深厚情感。随后学生代表邓宇泽同学进行国旗下《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演讲,激励同学们如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如何做一个文明学生、如何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张煜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热爱祖国是每个人最诚挚的感情,“向国旗敬礼”,既是向国旗表达敬意,也是向祖国诉说热爱之情,更是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向国旗敬礼”,寄托了我们对建国先烈们的哀思,体现了我们对国家的尊重,还是我们对未来实现中国梦充满自信的体现。作为二中人,我们要充满自信的站在二中这个宽广的平台上,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听党话,跟党走,用中国梦引领人生航向,努力学习,报效国家。作为一名学生,更应顺应时代潮流,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奋力开拓,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仪式最后,主持人带领全体师生集体宣誓,我是驻市二中的一名学生,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我庄严宣誓:目标明确,积极向上;勤学苦练,斗志昂扬;顽强拼搏,自信自强。用汗水浇灌希望,用信念铸就辉煌。举胸中豪情,倾热血满腔。我们团结奋进,我们必创辉煌!

  升旗仪式后,各班还召开“我的中国梦·向国旗敬礼”主题班会,学习国歌、国旗、国徽等知识,有的班级在驻马店文明网“向国旗敬礼”专题网页开展网上签名寄语活动,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迎接祖国68岁的生日。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和“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引导未成年人从爱生命、爱学习、立志成才做起,从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做起,在平凡小事、点滴细节上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浓厚爱国情感。今后,我们将继续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贴近学生思想实际、贴近学生生活现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吸引学生参与,使“我的中国梦.向国旗敬礼”成为广大学生的自觉行动,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构建和谐校园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