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白晔一年四季守护在病房
发表时间:2015-09-2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泌阳县第三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主任白晔视病人如亲人,一年四季守护在病房,吃住在医院”。眼科病房护士长康斐昨天对笔者说,“凡是找她看病的,从来不开大处方,钱带的够不够同样给看病,为患者垫支医疗费是常事。”因此她今年被评为“驻马店市巾帼建功标兵”和首届“泌阳好人”等殊荣。

近日,马谷田镇小李庄村74岁的独身老人杨广力双眼视力下降6年了,曾诊断为白内障,因先天性眼球震颤,多方求治,几家医院就不给治疗,老人愁得几夜难眠。后来听人说白医生技术好,前来求治,白晔给老人仔细检查后,决定手术,可老人带钱不够,白晔就垫300钱,老人手术后恢复了光明。

20多年来,她医者仁心,医德高尚,享誉一方,用她那博爱胸襟、精湛医术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使成千上万的眼病患者重见光明,让数以万计的耳鼻喉患者解除了病痛,带来了健康和福音,在当地和周边市县有口皆碑。

花园乡大吴庄村陈吴庄古稀老妪李美芳11前因为高血压和糖尿病引发了眼底病变,几次眼底出血造成了双目失明,且眼肌麻痹,引起上脸下重,老人因痛苦不堪,多次寻死觅活。经白晔医生的中西医兼治,几次给老人挽救过来,如今李美芳安度晚年,老人逢人就夸白晔医生的好!

象河乡刘台村刘台组村民刘其患鼻窦炎多年,经常鼻塞,胸闷,非常痛苦,曾两次做过鼻部手术,但都不理想,后来听说白医生治疗鼻炎技术好,就前来求治。白医生采用鼻内窥镜微创术,治好了他的鼻炎,病人真是高兴啊,千恩百谢的,象这样的病例枚不胜举----

郭集镇大刘庄刘二组65岁宋金兰患双眼缺血性视网膜病变,心肌缺血,低血压,眼昏干涩,视物昏花,心悸头晕,眼睛几乎将要失明。白晔医生采取中西医并用及局部治疗的方案,过一周精心治疗,患者病情大有好转,视力:右眼从0.1上升0.5,左眼从0.15上升到0.6,心里也不发慌了,身体也有力气了.目前还在继续治疗中。刘老太太及起家人非常感激的说:“白医生真好,跟自家人一样。”

花园乡大吴庄村陈吴庄组73岁的吴宗起就一直对白晔夸个不停。“白晔是俺这一辈子见过的最好的医生,谁家有困难了,钱不够了,白医生还给垫钱,白晔已经为困难户垫支医疗费用也说不清有多少”。马谷田镇肖岭村78岁的老村医王本庆说。

泌阳73岁的孤寡老人陈传国患白内障双眼失明好几年了,因为没钱治疗,白晔就为其垫支医疗费做了手术,让老人重新见到了阳光。老人感动的说:“白医生真中!”有一回,高邑乡大节庄七旬孤寡老人李功云做眼科手术,白晔义务垫付1000元。

“白医生是个称职的好医生,一年365天,她几乎360天吃住在医院,守护门诊和病房。没有星期天,没有节假日,她经常给病人端饭,送水,铺床携被,一天从早到晚忙到黑,她就是身边的活雷锋。”眼科病房护士长康斐说。

55岁的洛阳市偃师县农民工石红金,在泌阳县高速公路上修路,患了角膜炎,右眼畏光流泪,视物不清,几乎要失明。他听别人指点,来到白晔医生这里求治,当时因刚到泌阳无钱治疗,白医生知道情况后,二话没说,为其垫支医疗费,把眼病治好了,令其感动万分。

20124月份,48岁的湖北籍农民工王泽全,在泌阳马谷田铁铁矿务工。因其长期在洞中工作,患了青光眼,眼胀眼痛,头痛呕吐,视力急剧下降,他来找白晔医生,当时又无人护理,白医生为其做了抗青光眼手术,并为其端饭送水,一直到痊愈出院。

201411月,泌阳县老面粉厂退休职工王金明,77岁了,双腿患风湿性关节炎,行动不便,眼又患了白内障。因孩子们均在外地打工,老伴身体也不好,无人伺候。白晔医生就像家人一样关照他,为其做了手术,使老人家重见光明。一提起白医生,老人家就翘起大拇称赞:“白医生是好人呐”。

今年89岁的抗美援朝孤寡老军人李旺春,患眼疾、脑梗塞,且眼底病变,常常来泌阳三院住院治疗,白医生像女儿一样照顾他,老人家至今身体安康。“像白晔这样恁好的医生,真的是太少太少了。”他说。

“白医生敬业爱岗,视病人如亲人,深受患者好评。”三院院长姚荣卫对白晔的工作予以肯定。

责任编辑:董 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