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科学用眼
发表时间:2020-02-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专注做眼科,仁心护光明。驻马店眼科医院是我市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保及工伤保险、离休老干部定点医院,汇集尖峰眼科集团雄厚的专家团队和先进技术,20多名中外权威专家常年轮流坐诊。地址:市区文明大道与文新路交会处,电话:0396-2632996。

  疫情期间科学用眼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抗击疫情已进入关键时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如何做好眼部防护?新型冠状病毒可能通过结膜传播,对于特殊时期执行“家里蹲”的人,疫情期间如何科学用眼?驻马店眼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市医学会眼科分会名誉主委、市政协委员常学斌就疫情期间如何科学用眼,给出以下指导:

  正确了解传播途径,在工作场合、外出时应佩戴口罩,减少被传染的风险。

  对于特殊时期执行“家里蹲”的人,如何科学用眼?常学斌给出五大防御要点:

  一、勤洗手、勿揉眼睛。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经呼吸道飞沫传播、接触性传播。接触传播包括握手、抚摸、接触带有病毒的人或物体,带有病毒的手再接触了嘴、鼻子、眼睛,所以要勤洗手,不要摸眼睛、揉眼睛,避免直接接触患者或病毒携带者的血液、分泌物等。接触外界环境后应增加洗手次数,用肥皂和消毒洗手液搓洗20秒以上,注意搓洗指间缝、手腕等处,如无条件建议用含酒精免洗手部消毒液、含酒精湿巾等进行手部消毒。

  二、在人群密集等存在较高病毒传播风险的地方建议配戴护目镜,做好眼部防护。

  三、摘戴隐形眼镜,注意卫生,规范操作。疫情期间,配戴隐形眼镜,包括普通软镜、角膜塑形镜等近视患者,要提高警惕、注意卫生、规范操作。摘戴镜前必须洗手,护理液必须每天更换,镜盒、吸棒需要定期消毒清洗。

  四、科学防护、规范消毒、勿伤了眼睛。在家自行使用84消毒液等进行消毒时,要配戴防护口罩、手套、护目镜。

  五、如果使用紫外线灯进行室内消毒,切记不能在室内,避免直射眼睛,几分钟的紫外光照射都有可能变成“电光性眼炎”。如出现上述症状可以采用冷敷缓解症状,使用一些促进角膜上皮修复的眼药水和眼膏等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