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睡觉,老年痴呆在盯梢!
发表时间:2020-09-04    来源:

  睡眠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熟悉的活动之一,人的一生大约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既然睡眠对于我们来说如此重要,下面我们就来讲讲睡眠的重要性吧!

  大家知道,老年痴呆它主要与我们大脑产生的一种叫做ab淀粉样蛋白的垃圾长期不能清理有关,而我们睡眠时间的长短正好与它息息相关!如果睡眠时间大于7-8小时,这种垃圾几乎没有沉积,如果介于6-7小时,会明显增加,如果小于6个小时呢,会成几何倍数的增长!并且这些垃圾的清理正是在睡眠中完成,尤其是在深度睡眠状态下,大脑自身清理最有效。很多年轻人会说:这个老年痴呆与我无关,我还是继续熬夜打游戏、刷抖音吧!在大量临床病例中发现,几乎所有老年痴呆患者的大脑组织早在20年前就发现有ab-淀粉样蛋白沉积,它的沉积完全可以通过改善睡眠进行调整。

  睡眠不足会影响健康,那很多人就说了周末来了,不上班,太开心,我睡它一整天,那是不是睡眠越多越好呢?当然不是。睡眠过多同样是老年痴呆的危险因素,研究表明如果每天睡眠超过9个小时也容易导致记忆衰退。临床上还有一种白天感觉总瞌睡,比如开车、工作的时候也出现难以抗拒的入睡,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警惕,很可能与一些脑部疾病有关,及时到专科门诊诊治,白天越嗜睡,患上老年痴呆的风险也越大。

  睡少了不行,睡多了也不行,我们该怎么办?别着急,专家建议:

  1、养成固定的时间睡觉,睡子午觉,晚上11点前就要睡觉,中医理论讲:子时11时至凌晨1时和午时中午11时至下午13时,是阴阳交替之时,睡好子午觉,有利于人体养阴、养阳。

  2、白天午睡不要过长(睡半个至1个小时)。

  3、夜晚成人睡眠不低于7个小时,不超过9个小时。

  睡眠充足是享受;睡眠太多也无益;午休不超一小时;七个小时在夜里;养成睡眠好习惯;老年痴呆不找你!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