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发表时间:2016-03-3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倡导文明、环保祭奠,由泌阳县文明办主办、泌阳在线网站协办 “网上祭英烈”活动。作为铭记历史,传承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增强爱党爱国意识,动员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及学生积极参与,通过向革命先烈祭奠,表达对先烈的敬仰。

  随着时代的进步祭祀已经不再是烧纸钱、燃放鞭炮等等,而是逐步改变了传统的方式,实行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文明、安全、绿色低碳的祭扫方式,让每一个人都能得到感召,让每一个细节都显示出文明,积极培育文明祭祀新风尚。泌阳县为了让大家走近英烈,缅怀和学习先烈们为振兴中华抛忠骨的革命精神,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和学生的爱国热情,全县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活动中广大干部职工、和学生表情专注、神情凝重,纷纷在网上为先烈们敬献鲜花、敬点奠烛、默默为先烈们祈祷,发表祭奠感言,沉浸在无尽的感恩和敬仰当中。

  通过这次活动,给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教育课,学校师生业纷纷表示,一定会继承先烈遗志,认真履行职责,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学习,将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为工作学习的动力。

责任编辑:董 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