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政军领导向竹沟革命纪念碑敬献花篮
发表时间:2016-04-0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敬献花篮

   331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等领导同志来到革命老区确山竹沟,瞻仰竹沟革命纪念碑并敬献花篮,参加祭扫竹沟革命烈士陵园活动,深切表达全市人民的缅怀之情。 

  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李宝清,军分区司令员万丽华,副市长李国胜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和确山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这次活动。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重要的祭祀节日。清明节向竹沟革命纪念碑敬献花篮,参加祭扫革命烈士陵园活动,也是驻马店市党政军领导和各界群众持续弘扬的光荣传统。 

  松柏吐翠,丰碑巍峨,清明时节的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庄重肃穆,令人无限景仰。当日上午,余学友一行早早来到确山竹沟,与广大干部群众一道,瞻仰竹沟革命纪念碑,参加系列祭祀、追思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上午9时许,向竹沟革命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开始。随着《献花曲》深情悠扬的乐曲,六名礼仪兵分别抬起三个大花篮,缓步走向竹沟革命纪念碑,将花篮稳稳地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余学友等领导同志神情庄重,步伐稳健,一步一步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盛开的鲜花散发出缕缕清香,寄托着人们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余学友、陈星、万丽华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全场肃立默哀,施三鞠躬。礼毕,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深情瞻仰纪念碑铭文和碑刻,深切表达缅怀、景仰之情。 

  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余学友等领导同志还参加了祭扫烈士公墓活动,并就切实加强陵园保护建设等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 

责任编辑:董 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