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主义--市纪委监委2020年开展清明节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1    来源:

  清明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市纪委监委近期在委机关开展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委机关干部职工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中铭记历史,承继爱国精神,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活动以支部(总支)为单位组织开展。通过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上级关于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有关文件要求;学习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英勇献身烈士的感人事迹、重要贡献;学习烈士家书和红色经典影视、诗词等文化作品等内容,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向英雄群体致敬。

  其中,宣教基地党支部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红色故事》《缅怀和传承革命先烈的廉洁风范》等文章,通过展板学习革命先烈和时代楷模感人事迹。 第二监督检查室党支部集体学习了鄂豫皖苏区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重温大别山区无数无名英雄的浴血奋战的故事。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组织学习了《驻马店红色故事选编》的部分内容,并重温入党誓词。委机关其他各支部也纷纷创新形式开展活动,确保活动达到最佳效果。

  通过本次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更加出色的工作成绩告慰先烈,为纪检监察事业勇立新功。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