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机关支部开展“弘扬文明祭祀 倡导绿色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3    来源: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也是每年重要的祭祀时节。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保护我们共同的蓝天,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按照省、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通知》要求,市统计局机关支部于3月31日举行了“弘扬文明祭祀 倡导绿色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统计局机关支部结合实际,要求机关支部党员干部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清明节期间,绿色清明,文明祭扫,通过献一束花、植一棵树、种一片草等方式来缅怀英烈、祭奠逝者、追思先辈;倡导文化清明,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祀、微信寄情等新型祭祀方式,树立文化清明理念;倡导节俭清明,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厚养薄葬、关爱老人,简办丧事,率先垂范,倡导向在世老人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去世后,不大操大办、不搞攀比、不摆阔气;倡导安全清明,树立安全清明理念。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