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开展全民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五项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6-03-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热潮,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驻马店市开展全民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五项实践活动”,有效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全面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

  一是开展“集中行动日”活动35驻马店市文明市委在市世广场组织开“传承雷锋精神,传递青春能量”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在活动现场,来自市直文明1000余名志愿者,佩戴志,市民展了义诊、理按摩、、安全消防和文明交通宣等各便民服以及各法律、政策咨,同时,各区文明办组织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充分依托广、主要街道等地,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雷利民便民志愿服集中活据统计,“三.五集中行动日”期间,全市有近5万名志愿者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市民8万多人次。

  二是开展“文明单位志愿者行动月”活动。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带头参加文明传播、社会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全社会做出表率。组织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区、走进基层,广泛开展扶老助残、帮困解难、应急求助、便民利民以及倡导文明礼仪、维护秩序、保护环境等专业志愿服务活动,并面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志愿帮扶活动。市工商局组织志愿者在市内维权岗40个,有力维护了消的合法益。市卫计委组织志愿者送医下义诊患者送温暖、献心;总总工会志愿者服务队举办岗位技能培班,难职工、社区居民以及民工展各,提高其技能水平和自主择业能力

  三是开展“企业和窗口领域行动月”活动在规模以上企业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把雷锋精神转化为企业精神和企业文化,动员企业职员学雷锋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培养企业职工的社会责任感和回馈社会意识,在行业间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业务、思想大比拼活动;在政务大厅、宾馆、医院、旅游景点等单位的窗口岗位广泛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使之成为传播雷锋精神的窗口。市供电公司展“青春光明行”活,向残疾人、低保等弱群体展上

  四是开展“大中小学生行动月主题团队日”活动。在高等学校,积极推进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建设,鼓励大学生志愿者深入街道、社区和农村,广泛开展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和环保等各个领域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小学校,在集中开展主题团日、主题队日活动的同时,结合志愿服务行动、“洒扫应对”、“日行一善”、“文明小博客”等活动载体,开展“学雷锋,我践行”主题实践活动。市第十二小学举行传承雷锋精神、触摸心灵感动主题队会,少先队员们通过歌曲、舞蹈、情景剧、诗朗诵等形式讲述雷锋故事、阐释雷锋精神、再现身边小雷锋的感人故事,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了雷锋精神。 五是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先进典型宣传月”活动整合全市电视、广播、平面及各种新媒体资源,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学习雷锋好榜样”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围绕打造“好人之城”品牌,结合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广泛征集“身边的雷锋”先进典型事迹,树立一批新时期百姓身边的学雷锋标兵;依托“道德讲堂”、文明市民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平台,通过报告会、座谈会、专题讨论会、群众性宣讲等各种形式,广泛开展“学雷锋、做好人、树新风”先进典型宣传活动,不断掀起学习雷锋、见贤思齐的热潮。 (驻马店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董 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