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各小学广泛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16-03-0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三月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每一个角落的季节。在这第53个学雷锋活动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雷锋精神,泌阳县各小学在全体师生中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主题活动。

  3月4日当天,每个学校都开展了多样化的学雷锋活动。其中,泌水一小低年级的同学通过了解雷锋事迹,寻找身边的“雷锋”,讲一个雷锋故事等活动宣传雷锋、走进雷锋、了解雷锋;高年级同学还进行了实践活动,对学校周边的环境进行清扫。他们来到沿河路,学生们有的认真地拿着扫把清扫街道、打扫卫生;有的聚精会神地拿着铲子清理街边电线杆和墙上的各类污染广告……

  花园小学近50名少先队员来到北环路沿路公园,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分段包干进行清扫。活动中,少先队员们积极动手、快乐参与。他们发扬不怕累不怕脏、勇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擦洗公园内座椅、石柱设施、捡拾公园内草坪垃圾,扫地、捡垃圾、清除卫生死角。经过队员们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整个沿路公园变得既干净又整洁,队员们热心公益、文明礼貌的表现得到了沿途居民的大力赞扬,他们都说:这些孩子真乖真好!

  泌水五小组织70名少年先锋志愿队员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体育场内,大队指导员作活动致辞并安排劳动分工。只见他们手中举起的标语格外醒目:“一纸一屑添脏乱,一举一动写文明”、 “您给城市一份温馨,生活还您十分健康”、“清洁小小体育场,美化环保大泌阳”等等。随后,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进行划分区域清理卫生。活动中,同学们有的认真擦洗健身器材等设施,有的认真捡拾草坪内垃圾,就连指导老师和县妇联会、团县委的主要领导也参与其中,他们纷纷拿起打扫工具对跑道路面进行卫生清理。经过大家半个多小时的清理,整个体育场变得非常干净整洁,围观群众对这样的活动纷纷称赞,希望以后经常开展此类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师生知道,一件小事,一份小小的爱心,都能给予别人莫大的帮助,都是雷锋精神的体现。同时使孩子们从小培养回馈社会、服务他人的良好品质,每位少先队员从活动中受到了热心助人、保护环境的深刻教育。

责任编辑:董 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