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经济管理系组织开展“学雷锋”义务清洁活动
发表时间:2016-03-08    来源:黄淮学院


  志愿者擦拭公共橱窗

  志愿者擦拭公共自行车

  合影

  2016年的3月5日是毛泽东为雷锋同志题词53周年的纪念日,也是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5日上午,黄淮学院经济管理系“学雷锋基础文明教育月”系列活动在中区图书馆门前正式拉开帷幕。在该系团总支书记刘凯的带领下,该系三十余名青年志愿者对校外公共自行车以及校内公共橱窗进行清洁工作。

  首先,全体志愿者们在该校图书馆门前集合,举行“学雷锋基础文明教育月”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并合影留念。随后,刘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开展学雷锋基础文明教育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实际为志愿者们规划服务区域。任务分配后,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手拿清洁工具分散到指定地点进行清洁工作,大家分工明确、积极认真、不畏脏乱、一丝不苟的擦拭着公共自行车及校内公共橱窗。经过大家两个多小时的辛苦劳动,公共自行车及橱窗焕然一新,呈现出干净整洁的模样。在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积极参与志愿公益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响应“雷锋精神”的号召。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此次活动不仅强化了学生的传统美德和公民道德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基础文明素质,使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还弘扬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倡导了文明新风尚,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贾云卿)

责任编辑:董 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