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月活动
发表时间:2016-03-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向学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3周年,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已经深深烙在几代人的心中,“雷锋精神”已经成为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实处,在“3.5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泌阳县各单位、学校、社区、社会团体等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做讲文明树新风的倡导者。

  4日早上天不亮,各路长责任制单位就开始打扫路段、清理路边和巷道残留的小广告,志愿者们有的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有的帮助清洁工打扫卫生,有的把非机动车摆放整齐。

  早上7时许,县委统战部的涉台知识咨询栏、县妇联的妇女和儿童权益保护咨询台、人社局的劳动权益咨询台、法院的法律援助服务台、安监局的安全生产咨询台、工商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的消费者权益咨询台、国税局税务便民业务台、电业公司安全用电咨询台、县医院和中医院的义诊台、职业教育学校的家电维修台、国土局咨询台等志愿服务展台展板陆续摆设完毕,一时熙熙攘攘、人头攒动。

  泌阳县委书记张树营同志带领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县委常委一行人在各个展台展板前驻足观看并指导工作,张书记倡导大家要研究在新形势下如何扩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具体内容,要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机制化,有效的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结合,并不断向广度和深度发展。(泌阳县文明办)

县委书记张树营参观宣传展板

职业技术学校志愿者维修电器

志愿者清理巷道小广告

志愿者为老人送水果

小雷锋们者打扫绿地卫生

志愿者协助交警疏导交通

责任编辑:董 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