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03-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时值3月学雷锋月,为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7日,平舆县组织全县约100余支志愿者服务队在9个重要交通路口和10多个主次干道开展了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齐聚街头,他们身穿志愿者服装,头戴小红帽,开展了包括文明交通、文明游园、文明经营等文明劝导活动和清洁卫生行动。他们积极协助交警和城市管理人员维持交通和城市管理秩序,劝导行人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乱丢垃圾、不践踏草坪、不违规占道经营和提供各种类型的援助服务等。还有更多的志愿者们深入到各个街头、河道、公园认真清洁卫生,缓解城市的清洁压力。

  尽管天气阴沉,但是志愿者们对老弱病残或问路的行人都会提供热情的帮助,为他们解忧排难。一句句"您好,我们是文明劝导员,请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公共秩序,谢谢您的合作”。深深的印在了每一位市民的心中,大家都以微笑来回报志愿者的服务。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安全出行、文明礼让和培养文明的生活习惯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同时,志愿者们也深刻的体会到志愿服务的快乐。

责任编辑:董 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