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对夫妻幸福相约话七夕
发表时间:2015-08-26    来源:驻马店网

□晚报记者   高琳琳/

首席摄影记者   王建成/

 

“大家庭”合影。

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浪漫的表白,更没有惊天动地的爱情,他们相亲相爱,不离不弃,相互照顾。昨日中午,七对幸福夫妻相聚在长青藤融合餐厅,用他们的爱情故事给七夕增添了别样的味道。

 

七对夫妻幸福相约

 

“我和老伴儿从来没有参加过这类活动,担心迟到,很早就出门了,可到现在也没找对地方。” 昨日上午1040分,还没有到活动举行的时间,记者就不断接到参与活动夫妻的询问电话。大家都在赶来的途中,就连家在上蔡县的孟国恩夫妻也早早地带着小孙女来到现场。

近日,本报报道了在七夕来临之际,面向社会征集七对幸福夫妻,聆听他们的感人故事,并在七夕当天会聚一堂,度过一个值得回忆的七夕的消息。活动引起许多市民的关注,大家纷纷报名参与。经过晚报甄选,杨兰英、张有乐等七对夫妻被选中。

虽然家中有急事,但被选中的王亮还是到场和大家见了一面。“虽然不能和大家坐在一起交流,但很感激晚报给我和妻子这个机会,同时祝福大家幸福、平安。”王亮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他们的故事让人感动

 

由妻子用轮椅推着来到现场的张志强虽然身患尿毒症达16年,但是他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勤劳能干的妻子16年如一日在他身边照顾,不仅对他不离不弃,还帮他照顾年迈的父母。如今,二人的大女儿在高中就读,小女儿上了小学,一家人平安幸福。

听闻张志强夫妻的故事后,在场的人都感动了,直夸张志强娶个好媳妇,让张志强把身体养好,好好过日子。

今年71岁的张有乐和妻子是对幸福的夫妻,两人不但有相同的爱好,而且脾气相近。“你们看,我和你叔今天穿得喜庆吧,都是大红色。我们这是情侣装啊!”张有乐的老伴十分健谈,也很开朗。她说,她和老伴很少吵架,退休后经常参加一些社区活动,大家都说他们不像70多岁的人。

 

难忘的第一次

 

丽江斑鱼片、养生乌鸡卷、海星金汤锅……为了让这七对参与活动的夫妻在舒适的环境下就餐,长青藤融合餐厅的负责人马欣慧不但提前安排了两个相通的大房间,而且为大家点了餐厅的招牌菜和特色锅底。

“闺女啊,怎么上这么多菜,得不少钱吧!让你们破费了。”杨兰英边吃边对记者说。

“我们这辈子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太难得了,永远也忘不了。”孟国恩说,今天他们有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过七夕节、第一次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第一次品尝这么丰盛的大餐、第一次……

 

收到特殊礼物

 

参加晚报七夕相约活动的七对夫妻不但免费品尝了长青藤融合餐厅的美味大餐,而且每对夫妻都得到了餐厅发放的打折会员卡。会员生日当天可以前来免费就餐。

同时,古井贡酒驻马店办事处的负责人乔林林向这七对夫妻赠送了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幸福版酒,希望大家家庭幸福美满,也希望在场的老年人身体健康。

“今天借此机会祝大家节日快乐,我给大家带来了既经济又实惠的小礼品。”市嘉年华洗浴酒店不但为参与活动的七对夫妻带来了洗浴门票,同时给大家带来14朵用香皂做的玫瑰花。

领到礼物的这七对夫妻都很高兴。他们说,这是他们收到的最好也是最有意义的节日礼物。




责任编辑:律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