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绿生态园开园 葡萄尝鲜正当时
发表时间:2015-08-26    来源:驻马店网

□晚报记者         /

 

 

 本报讯   “葡萄园里,几十个品种,吃起来很甜。”昨日,驿城区禾绿农业生态园开园,吸引了市民前来采摘(如图)。

说起来葡萄的好与坏,园区技术总监董春运介绍:“通俗的讲,吃葡萄能不吐葡萄皮的就是好葡萄。”他给记者剪了一串皇家秋天孝心葡萄让品尝:记者一咬,都能听到葡萄脆裂的声音,汁水多,味道甘甜,还有浓郁的草莓香味。

据了解,禾绿生态园中有60多个葡萄品种,现有皇家秋天孝心葡萄、茉莉香葡萄、吉祥三宝、蜂蜜香型等10余种可以供市民采摘。

成熟时园里的葡萄会呈现出黑色、红色、金黄色等颜色,葡萄有茉莉、玫瑰、牛奶、蜂蜜、冰糖等香味。董春运说:“种植这些葡萄,每年都需采购大批鸡粪、饼肥等优质农家肥,高温发酵、腐熟杀菌后,深耕施入土壤中,作为底肥及有机肥使用。 葡萄进入成熟期后,禾绿生态园充分利用设施完善的优势,避雨,适度控水,增糖、增色,从而保证葡萄品质。

天热时天天浇水,防止葡萄被晒伤并根据葡萄不同时期对多种微量元素的需求,针对性地补充硒、牛奶、钙、磷、镁、钾、锌。

 




责任编辑:律凯
×